财经纵横

BMO金融:尚无入股海通证券具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该集团总裁江伯勤还表示,未来不打算增持富国基金股权

  韩圣海

  就在“绯闻”对象海通证券处于借壳上市的关键时点之际,BMO银行金融集团全球董事会也首次移师上海召开会议。

  昨日,BMO银行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江伯勤就是否会入股海通证券一事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目前BMO银行金融集团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计划,没有更多细节可以透露。

  不过,江伯勤同时也表示,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任何可能机会,BMO银行金融集团都持开放态度,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具体计划可以披露。

  去年初,有媒体曾报道BMO银行金融集团旗下的蒙特利尔银行有意入股海通

证券。作为当事方之一,海通证券权威人士当时称:“该消息所指的入股事宜毫无根据,公司与蒙特利尔银行的洽谈仅限于业务合作层面。”

  对海通证券来说,2007年是关键之年。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称,公司今年将继续坚持“改制上市、集团化、国际化”三步走战略,积极引进国际国内战略投资者,加快上市和集团化经营步伐。

  日前,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600837.SH)上市一事已基本尘埃落定。海通证券拟通过都市股份资产转让、换股合并和定向增发三步,最终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本报记者的了解,在与境外金融机构合作方面,荷兰银行等外资金融巨头和海通证券已有过初步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BMO银行金融集团和海通证券及申银万国在富国基金方面已经有所合作,三方分别持有28%的股份,剩余的16%由山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持有。

  江伯勤称,BMO银行金融集团未来应该不会增持富国基金的股权,“三方各持有28%的股份,大家可以比较平等、直接参与富国基金的运作,其实三方都愿意保持一个平等的持股比例,可以共同参与到富国基金的管理过程当中去。”

  江伯勤还向本报记者透露, BMO银行金融集团昨日上午举行的全球董事会会议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谈中国战略,包括在中国如何开展业务、投资和回报如何,还专门谈到和中国合作伙伴之间就富国基金的运营以及未来如何发展方面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