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18届年会圆满结束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18届年会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05日 17:52 新浪财经

  2018年3月1日,亚布力论坛第18届年会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圆满结束。第18届亚布力年会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企业家的名义纪念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中国企业家群体和中国企业家精神,致敬这个伟大的时代!约500位来自商界、学界、政府的嘉宾云集于此,围绕文化自信、历史与传承、宏观经济、工匠精神、互联网、大健康、新零售、科技、教育、传媒、艺术、公益等主题分别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

  2月27日-3月1日,第18届亚布力年会从“开幕演讲”到“中国商业心灵:给40年的一封信”,再到“闭幕演讲——新时代:企业家视野中机会”,基本承载了40年中国企业家成长发展壮大的这样一个主题。

  我们既总结了过去40年,也在展望未来40年。刘明康、柳传志、吴敬琏、陈东升、丁立国、王石、刘永好、南存辉、田源、张文中等企业家用不同的方式向他们的40年致敬;工商联黄荣副主席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马云董事长为兑现他“一定要来”的承诺,不远千里赶到亚布力,与企业家们深夜畅谈;在王梓木理事的倡导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发布了《社会企业家倡导书》。亚布力论坛和新华社合作,第一次推出《中国营商环境报告》;与黑土麦田签订框架协议,支持大学生毕业到农村去,成为农村创客,帮助贫困乡村脱贫;“中国商业心灵”、 “亚布力青春合伙人”、 “亚布力好声音”成为亚布力论坛子品牌,广受关注。

  感谢全国工商联黄荣副主席、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张天昱等领导首次出席,这是对亚布力论坛的认可,感谢天津市、江西省领导出席,更要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亚布力论坛18年一如既往的支持!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呼唤企业家精神,呼唤担当,情怀,创新,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企业家的思想永远像亚布力的雪花那样自由、浪漫的飘洒。让我们共同致敬时代,致敬企业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