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经济新周期将带来一片大好形势

贺强:经济新周期将带来一片大好形势
2018年01月25日 16:04 新浪财经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

  新浪财经讯 “2017北京金博会”于2018年1月25-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在25日举行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出席并演讲。

  他认为中国的经济不可能长期下滑,也不可能长期上涨,总是有涨有跌的,但这个范围不会太大。2016年底GDP是6.7%,但是去年的第二季度我们反弹到6.9%了,去年下半年又回落到了6.7%的平台上,今年1月份终于公布了,我们现在中国经济是6.9%,大大超出了悲观派的预期。

  未来中国经济怎么运行呢?他认为未来的中国经济可能还会有振荡,但时间可能不会那么长,中国一轮新的经济周期肯定会出现,全世界新的经济周期肯定也会出现。“新的经济周期的出现,肯定一开始是连续上涨的阶段,可能又会很快出现一片形势大好。”

  但贺强也认为不要盲目乐观,不要忘记我们现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转型,所以在经济如果转好的条件下,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上。“没有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国的经济是不可能转型的。而且,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是全世界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去赶超美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