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09:38 新浪财经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联盟智库主席艾丰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联盟智库主席艾丰

  新浪财经讯 “2017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9日-21日在海口市举行。《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品牌联盟智库主席艾丰出席并演讲。

  艾丰认为,对于“品牌战略”来说,新时代有三个亮点。第一,我们的国家形象提升,全世界都刮目相看。“像十九大报告说的,中国已经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的思想必须跟上这个时代,必须有魄力,有信心,有举措,中国强起来不是空话,是时代赋予的最重要的特征”,他表示,“反应在品牌上,就是国家品牌空前提升。每一个中国人都变成大写的‘人’了”。

  第二,融合经济发展能为当代经济发展的最重要途径。艾丰表示,“一带一路”就是要融合发展——把“请进来”和“走出去”融合在一起。而这种融合,也为中国企业的品牌发展提供了途径。

  第三,“互联网+”催生平台品牌的崛起。“过去,一个品牌代表一个企业,但是现在一个品牌代表一个平台”,艾丰进一步解释称,单个平台上可以拥有很多主体,“打一个比方,阿里巴巴不是过去的单一企业品牌,而是一个平台品牌,淘宝上面有800万企业在做买卖,这个公园有800多万种花朵”。

  艾丰最后总结称,国家品牌的强化为企业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基础,融合发展为品牌的发展提供了途径,平台品牌为品牌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模式。“我们中国的品牌事业一定要有一个大的发展”,艾丰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