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14:40 新浪财经
优盟:新零售触发下的媒体新格局 优盟:新零售触发下的媒体新格局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金投国际创意节于10月16日-19日在上海举行,优盟专场于19日下午举行,乐高中国战略合作与业务拓展总监邱心怡、Google中国销售副总裁林妤真、尼尔森中国区电子商务研究副总裁洪锴、MTR零售之外首席营销官田岩,与优盟中国管理合伙人戴静威、优盟中国消费者洞察及媒体研究负责人王许斌共同探讨课题:《新零售触发下的媒体新格局》。

  主持人UM优盟王许斌说到,新零售,其实“零售”是蕴含很多玄机,做好生意,不乏三点:人、货、场。其中“人”,或者说消费者是核心。那么接下来讨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新零售是如何影响消费模式的?

  尼尔森洪锴表示,通过过去一年,尼尔森对最主流快消品在不同渠道份额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C2C、B2B、线上渠道增长较快,其中CVS、电商等涨势较好,但商超、大卖场等也已经进入到比较稳定的状态。同时也发现,消费者线上购物关心的是好的价格,线下购物是为了好的体验。现在,整个消费需求变得理性,概括为“多快好省,小而优”当道。

  乐高邱心怡表示,了解到消费者想要科技智能化,同时也想要个人专属体验感,所以我们乐高一直在寻找这样的一个平衡,比如在伦敦的乐高旗舰店里,我们推出一个体验产品,在店拍张照片后就能拿到一盒可以拼出你照片的定制乐高,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旅游纪念品或者生日礼物,可以发现,这样孩子和大人们的参与程度也越来越高。

  Google林妤真表示,科技会把不可能变可能,比如当我的儿子走进乐高店的时候,店员就已经知道这个小男孩已经有了某个系列的两个颜色,那么此时推荐第三个颜色的时候就形成了一个闭环,当下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就上升了。线上线下的无缝结合现在已经比较常见,我们的挑战是,用什么样的技术算出来,某个人在某个场景下拥有最大转化购买率。

  MTR零售之外田岩表示,比如奢侈品行业,消费者10年前是提巨额现金到店消费,5年前是比较天猫价格谈折扣,现在甚至见不到面,直接微信买卖了,所以也要发出一些零售品牌的心声:希望媒介代理公司可以帮助多考虑将品牌零售和市场部门结合,给员工更多可以利用线上资源来和客户进行新零售下的沟通机会。

  UM优盟戴静威表示,根据UM优盟的经验可以总结出三方面的变化和影响:1. 不再有所谓的传统和线上的区隔,而是线上线下融合;2. 产品的开发从标新立异,更多的转向个人化、专属化、私人定制化;3. 决策优化,从经验谈逐渐转变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协助下的自动化。

  对于处在O2O2O的新零售消费生态系统转变中的营销人士们来说,第二个问题就出现了:新零售下的营销挑战和机遇又是什么呢?

  讨论中众嘉宾表示,新零售下最大的挑战还是去理解消费者,消费者的整个决策过程已经改变了,不再是从知名度到购买的一个简单的静态漏斗,而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不断进行互动,从发现、研究到探索购买。现在,消费者的消费模式、需求点在变化,场景也在变化,技术也在日新月异,随之一线员工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渠道也越来越复杂。

  利用科技去提升体验,中立的且不设限的选择媒体,认识到媒体的多样性在新媒体中的巨大能量,而不是一味的认为只有数码才会有互动,以下是UM优盟在德国的ECCO案例,它就是利用一些大家想不到的媒体去给消费者带去互动与体验,让消费者直接的感受到ECCO鞋子皮质的优质,达到了非常好的传播与销售效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