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3:58 新浪财经
北京建谊集团董事长张鸣 北京建谊集团董事长张鸣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建谊集团董事长张鸣出席并演讲。他表示,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灵魂,智慧城市的大数据运行能为城市提供无限的生机。

  以下为会议实录:

  张鸣:大家好!智慧城市大家都知道,大数据是我们智慧城市的一个灵魂,目前要建造好它,首先是要抓住这个灵魂要实现它的精髓。在整个数据建设过程中,我们每一个模块,每一项运用都在实施数据运用,当这些数据如何能把它集中起来,统一地全面进行管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所以说我们认为在大数据的管理过程中,首先是要建立一个大数据的管理系统,它才有智慧。就像AlphaGo一样,可以下遍所有的棋手。所以智慧城市的大数据运行一定能为这个城市提供无限的生机。

  智慧城市很大程度上是在为政府服务,因为管理一个城市确实需要智慧经过系统集成最主要的核心,政府的管理过程中,如果能够很好地运行好数据的管理,实际上是一个政务性,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革。比如说我们都在实施的多规合一的技术,在这个过程中所使用的时间,实现多个为民服务,所以智慧城市首先要体现政务的改革,一定要运用大数据来实现,否则的话,它的作用就无法达到它应有的潜力。

  大数据在建设过程中是一个财富的积累,我们不要看成是一种技术的存储,他是一种财富的积累,智慧城市的财富从底层开始的积累,积累得越厚重,财富彰显它的内容,它的时间越永久,彰显它的财富的巨大,这在欧美国家中,二三十年的历史过程中,已经是一个榜样,所以说我们在大数据的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懂得它的价值。美国人说如果你用好一个数据的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它为你提供的节约费用是54%,那我们能运用多少?能运用10%、20%、30%?

  那是我们自身应该深思熟虑的,应该考虑数据怎么才能为大家带来非常巨大的财富,这是我们应该非常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大数据和云计算是会为大家提供生产力的,我们一些生产力,特别现在的中国的加工业,论生产力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落后于欧美国家几十倍,所以说因为数据才能够提高,现在数据积累,一个人可以顶十个人用,可以提高10倍以上的速度,这就是数据和内容,但是如何应用它,如何管理它,以生产力作为你的考核标准,不难说这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大数据是一个系统化的管理平台,运用相当高的各种技术,因为它是来自我们整个社会各行各业的数据予以统一,不是一个单纯的数据软件的应用,所以在运用各项数据终,运用各项分布式的数据系统和管理,使用各种数据和对象,才能使这种数据统统管理,这才能使我们大家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共为一体,实现统一。我们现有的智慧城市大数据一定要接通工业化的生产,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大量是工业化的产品,工业化的应用,工业化的过程,如果我们能够用它用参数化的数据,将来在整个实施过程中,在使用过程中,在应用过程中,都是一个巨大的财富,它会挑战我们现在人类的各项管理和工作,会实现我们工业化的4.0,会实现O2O的过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