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12:32 新浪财经
聚电网络科技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卢晓晨 聚电网络科技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卢晓晨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举行。聚电网络科技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卢晓晨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他们是通过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去撬动整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租赁以及充电运营。

  以下为会议实录:

  卢晓晨: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们是一家充电网络的运营商,也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的服务商。智慧城市是很大的概念,我们不想做智慧城市,但是我们希望在智慧城市里面跟充电有关系的我们都能做得到。

  伴随着需求日益增大,充电站的开发,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是很大的市场,它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我们看好电动汽车的未来,那么我们智慧城市一定会有电动汽车的一席之地。

  我们在充电网络建设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讲的以分享为主。

  大家看到这个案例是什么呢?是我们一个客户在香港,香港在这个方面发展比我们早,但是香港电动汽车发展的时候,它的充电设施比较陈旧,突然间发现我们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都已经互联网+了,比如说北京的充电装,你拿微信、支付宝一扫就可以充电了,但是这个东西在香港是做不到的,其实在欧洲也是同样。所以我们确切感受多了中国发展很快速,国外和香港很落后的感觉。我们用改造方案将香港一些陈旧的充电设施经过我们互联网+的方式改造好了以后,香港同胞也可以用手机APP给他的电动汽车充电了。我们叫充电盒子。

  很多人问我说做充电运营到底赚不赚钱?其实我们是通过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去撬动整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租赁以及充电运营。我们通过充电的基础设施就能够大概以1:10的方式去撬动一个城市的新能源发展。

  具体能给城市带来什么呢?因为我们说智慧城市,但是现在智慧城市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发展新能源,我们能干吗呢?能让资产保值,对地方的招商引资、创造GDP、保护环境,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能够提供很好的方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