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主办,阜新银行、大连景曜集团公司协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大连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大连报业集团、北京大连企业商会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品牌节,拟于8月7日-9日在大连举行。

  中国品牌节开历史之先河,为国内首个以“品牌”命名的节日,并固定于每年8月8日举行开幕式。中国品牌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张瑞敏、柳传志、王健林、陈东升、刘永好、李书福、李福成、李秋喜、俞敏洪、向文波、徐井宏等近百位业界顶尖企业家曾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CCTV《新闻联播》曾四次报道活动盛况。

  中国品牌节是中国自主品牌的节日,也是目前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年度品牌盛会,更是各界品牌人士交流学习、共赢的开放合作平台。

  本届品牌节以“信心与匠心”为主题,将举行领导会见、贵宾欢迎晚宴、VIP早餐会、开幕式、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圆桌会议、报告发布、颁奖盛典、行业论坛、品牌博览会等主题活动,以及品牌研讨、品牌推介、品牌发布、VR体验、游艇品鉴、高尔夫球赛、正和岛之夜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政府相关领导,国际政要与国际友人,中外知名品牌专家,企业家,品牌经理人,媒体等约3000名嘉宾出席。目前,顾秀莲、陆克文、艾丰、程路、王健林、郭广昌、董明珠、刘永好、徐井宏、向文波、刘东华、李光斗、郎志正等领导和企业家、品牌专家均在受邀之列。

  一、活动背景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进一步落地之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今年重点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强调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纵观国内产业品牌发展现状,短短几十年中国出现的诸多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让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信任度表现的“很无奈”。许多消费者偏向于进口品牌,甚至有消费者将中国货当做劣质商品的代名词,而另一方面,支持国产、支持民族品牌的理念一直被诸多爱国人士所推崇。为了解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知与意见,环球网联合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于2016年开展消费者衣食住行用的国产品牌好感度调查,在其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好感度调查报告》中显示: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国产品牌“还可以,但仍有待提升的方面”!

  近期,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明确指出当前我国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产品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企业诚信意识淡薄等问题比较突出。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

  《意见》还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

  目前,品牌国际化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各国品牌都将面临着一个更加国际化和商业化的市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做出了很多尝试,中国国产品牌企业的创新发展与质量管理已经“在路上”,而且国民对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也体现出期待和包容性!如何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借势“一带一路”完成品牌输出,资本输出,标准输出,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重要课程。

  二、活动主题

  信心与匠心

  三、主题阐述

  对未来越有信心,对现在就越有耐心。大国匠心、卓越品质,是对中国质造的耐心,更是对中国品牌的信心。2016年,互联网+,O2O,供给侧,新常态、去库存、要素升级、结构性改革……新概念、新名词层出不穷,中国经济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如今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海淘、代购等多元化消费方式的流行,自主品牌面临的竞争和挑战,比以往更加严峻。

  在全球化竞争的市场大环境下,本土品牌该如何突围?有着品牌梦想的企业家们该何去何从?如何在与外资品牌的斗智斗勇中跟上消费者不断转变的需求?如何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激烈竞争中变得强大?如何从研发、技术、产品、到渠道、市场、宣传等方方面面寻得突破口,在国际化市场上站稳一席之地,甚至赶超外资竞争对手?“信心与匠心”或许是可能的答案:树立信心,崇尚匠心!坚守底线,追求无限!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