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16:10 新浪财经
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 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

  新浪财经讯 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7日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出席并发言。

  郎清平表示,当前自媒体的内容服务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现在更多的自媒体通过数据和各种各样平台相连接,能够通过广告变现实现盈利。还有少数优质自媒体和电商连接,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如今,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新媒体的内容生产中。大数据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用数据为自身的运营进行分析,对公众号进行各个行业的分类,同时通过数据还可以找准自己的定位。大数据可以帮助自媒体从生产到推广营销,以及场景挖掘、用户定位、个性服务等完整的链条中。

  通过数据可以把数据的新闻价值不断放大。在今年的两会中,清博大数据和央视新闻合作,通过对数据监测分析,发现众多的数据可以延伸到微信大数据、电商等等不同的行业中。

  比如国资委每个月会使用清博的数据分析,对中国五百强进行分析和评估,每个月在国资委的官方微信号进行发布。同时我们也为政府企业和媒体、自媒体的内容生产开辟了一个API接口,同时我们对海外的数据进行评估。去年我们为发改委提供了各种指数,包括晴朗指数、企业家网络影响力指数、公益扶贫指数等等,能够对行业的发展提供很好的“互联网+”转型。

  在今年一季度,万达集团委托清博对万达集团八大系统进行“互联网+”转型的评估,这是万达“互联网+”非常重要的一步,这个指数发布以后对万达集团内部所有的院线,对互联网是非常大的颠覆和冲击。我们的大数据能够为政府企业和自媒体提供更多的数据。在今年发现河南灵宝市有五万斤的苹果滞销,我们找到了河南省108个县级公众号,我们通过信息的发布,迅速地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

  通过大数据和新媒体的结合,希望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媒体的“互联网+”发展做出一点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