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15:14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

  新浪财经讯 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7日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会议实录:

  冯并:媒体首先要反映生活的规律,反映大家的思考,我们应该贡献给读者值得看、能够引起思考的一些内容,因此它离不开供给侧改革的基本走向。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有一两年了,它有几个关键词,一个是结构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含义实际上就是结构调整,当前中国结构调整必须去产能;第二个关键词是经济体制改革小组提出的精准施策,它意味着这一次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是自上而下往下推。

  供给侧改革必须有改革的动力,那么动力在哪里呢?我认为就是现在年轻的同志们,他们才是未来真正的改革动力,因为年轻的同志们是市场的最终消费者。供给侧改革还有一个动力是人才,而目前恰恰中国最缺的也是人才。

  目前,我国推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进入世界市场,招商集团到俄罗斯也意味着招商集团还会对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做出最大的贡献。当你的市场太小,你想办法把它扩大出去,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招商局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从蛇口时代开始,招商局就有很多大的动作,而双鱼岛项目其实就是供给侧改革的成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