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15:01 新浪财经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各地企联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活动,自199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层次高、规模大、社会影响好,一年一度的我国企业家盛会。

  2016年度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定于6月18日-1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届时,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将发表主旨讲话,黑龙江省领导将致辞并作龙江投资发展潜力报告,有关部委领导也将出席并演讲。此外,第九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2015-2016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的颁奖及表彰也在同期进行。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缘起纪念1984年3月24日福建省55位厂长经理联名发出要求“松绑”放权呼吁信。1994年,为纪念这一我国企业改革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应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请求,中国企联决定与各地企联每年共同组织开展一次全国企业家活动日,中国企联组织主会场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联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同一主题组织分会场活动。从2009年起,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同时称“中国企业家年会”。

  活动日主要目的是探讨我国企业改革发展问题,促进企业家交流,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发展。活动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每年活动日主题,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关注我国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具有现实意义。活动日的内容主要包括:有关领导讲话和主旨报告、颁发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和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两年一次)、知名企业家主题演讲、专题报告会、企业家论坛、企业家高层座谈会、企业家交流活动、企业与举办地合作活动等。

  活动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支持和赞许, 搭建合作的平台。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和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形成体现中华文化的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和管理理论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进一步促进中国企业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提升中国企业管理水平,激励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该奖项每两年按照严格的程序和标准评出3~5名在企业管理创新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在翌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大会上进行表彰和奖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