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16:47 新浪财经
脉脉网联合创始人何金 脉脉网联合创始人何金

  新浪财经讯 由《华夏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于5月27日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脉脉网联合创始人何金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会议实录:

  何金:脉脉网是中国职场社交的第一品牌,2013年才起步,从2013年10月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万粉丝。我们主要的定位是促进职场各行各业人士进行相关交流,我们主要的用户群体是白领,目前在整个行业里也取得了一定的声望。

  “BAT垄断了整个互联网创业的资源,使得大家没法混了。”这是一个IT互联网领袖、乐视CEO贾跃亭在今年互联网商业大会上说的话。

  “推翻三座大山,农民也不一定能富起来。”这个话是马云说的,是回应贾跃亭上面的话,我们面对三座大山,不是想怎么推翻它,而是怎么和大象共舞,怎么去锁定我们的用户。

  我们希望能够打通人的价值,刚刚讲了自媒体和自媒体平台怎么盈利,我们希望能够释放人在专业技术上的一些共享经济,我们希望每一个人能够把自己的特长,无论是投融资还是市场营销的大佬,可能你没有很高的职位,但在技能上有好的特点,我们希望把技能分享出来。

  我们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完成了B轮融资,晨兴创投和IDG对我们进行了投资,融资了2000万美元,估值超过1亿美元。

  找人办事,我们希望放大人的价值,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然后让大家能够把自己的一些专业技能,把自己的品牌、自己的职场形象塑造出来,找工作、找人才、找投资、法务咨询各式各样的服务都可以在平台上对其他的用户进行共享,形成一个生态体系。

  回归论坛的核心,我们的核心叫做经济媒体。我们自媒体的产生,在信息上会掌握更多的资讯,我们无法辨别这么多好的信息,怎么辨别优质的资源,这是现在存在的问题。

  对于脉脉网来说,我们主要希望能够形成圈层,我们会让薛蛮子等各种大V在上面形成一个圈层,我们既希望这些大咖能够把自己的真知灼见和普通的用户进行沟通,另外一方面也要让各个圈层有一定的隔离,这是强大的算法和对机制进行相关的保障。

  关于内容IP化的金融网红,其实在各行各业里,网红经济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话题。李大霄老师是金融行业的网红。我们也观察到现在金融行业里中心化的KOL已经产生了一些变化,现在很多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很普通的投资经理,包括一些具体的业务人员,他们有意识地把自己包装成网红,这既有个人价值的诉求,也有在公司如何通过网红推销自己的业务。脉脉网也在逐步强化,通过我们的平台、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塑造出我们职场上的网红,在座的也是财经媒体的领袖,我们希望大家也成为脉脉网的网红,能去引领行业的方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