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1日22:02 新浪财经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沈仲军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沈仲军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新兴产业协同创新论坛”于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沈仲军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沈仲军:大家好,互联网+已经把我们生活改得不像样子,所以我想大家都轻松一下,我们静静想一想应该做什么。我们不要老是觉得互联网如何高大上,它其实就是生活中的第三者。实际上真正的就是一个企业发展中的生存与发展。

  当我们企业连生存都没有度过的时候,我们谈互联网加,其实自己困惑,别人也困惑,一大堆概念,一大堆框架,一大堆体系结构,谁也看不懂,因为我们不可能做到什么都懂。我真正想的说是,我们需要互联网+,需要新技术,但是我们更需要人性化的思考,我们要做什么。

  很多人比如说玩股票的,会说我只要技术指标,我就可以赚钱了,是吗?一定不是这样的,我了解宏观政策,宏观政策了解了你就能玩吗?也不是。所以互联网这个工具,提供了很多的思考,反过来说我学会很多东西,另外一块我觉得还是一种思路,如果我们不懂得东西,我们可以交给专业人士,看看我们刚才讲的几位专家,他们很专业,如果我要做我一定找他们合作,因为这个地方我不懂,所以我真正思考一个问题,第一,如果你不懂找专业人士帮你做,你不要什么都去做,这是创业最基本的东西,那么也就是说机遇来了,你看懂了吗?没有看懂,没有看懂怎么办,找专业人士。

  所以这一点上,我真正的也在思考,我不是想告诉大家,我觉得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很多问题,因为我走过很多弯路,我也失败过N多次,最后发现因为你不专业,你可以把内部都输光,为什么,我不专业嘛。

  所以这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专业的事儿,找到你自己的优势,最重要找你的资源,你的企业生存过了以后,你才能考虑发展,我希望每一个人利用互联网+这个工具,一定能找到你所需要的资源。

  第二个才谈得上发展,什么叫发展,这个地方大家都说了很多就是创新,创新,其实创新这么容易吗?没有一点是容易的,我们经常说,一个人可以没有能力,你可以不懂技术,但是你不可能没有文化,如果这个人没有文化,这个人是难受的,但我们生活中也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是我们要创新,但是你真正要创新的,多维度,你知道你的优势在哪里,按照你自己的做法创新,而不是别人说这个好你就创新,那个好你就创,对不起,你做不好,因为你的资源不够。

  现在大家看到,电子商务也是一个模式,还有马云时代吗?都不是了,我们看到的机器人也好,VRAR等等新的技术,你看到了,这是机遇吗?我们看到的是机遇,对不起,很多同志,我们很多朋友,我们看到的是山,那个山很漂亮,对不起,他们在山里面他们比我们还了解,所以我不想谈高大上,因为我看不懂,我不在山里,我在山外面,是不是这样的朋友们?我们有时候是被山挡住了视野,所以说我在这儿是来学习的,我也不是来,我就是想让大家觉得,有可能我这一点点,让大家觉得还有一点点收获,我觉得可能是要,你今天不虚此行,是不是朋友们?最后我想表达一点是,无论工作多么辛苦,无论互联网加有多么绚烂,无论前方还有多少概念,最重要我们要学会生活,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所以说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享受生活,好好享受工作,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带来非常美好,对不对?谢谢大家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