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1日16:22 界面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5月百城房价连续10个月上涨 厦门、合肥领涨全国

  5月3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5月住宅市场“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今年5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1662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1.70%,同比上涨10.34%,这已是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10个月出现双涨。

  与4月相比,5月共有7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仅2个城市持平。而同比去年5月,共有54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上涨,较4月增加4个。

  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由于一线城市仍执行严格的限购政策,目前看来效果初显,而未受到政策影响的多个热点二线城市接棒成为新一轮房价的领涨者。

  已经延续几个月房价快速上涨的厦门与合肥依然在5月领涨全国,房价环比涨幅都超过5%,无锡环比上涨4.06%紧随其后,其他如南京、廊坊、东莞、杭州、中山、南昌等城市的环比涨幅都在3%-4%之间。而上海和北京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1.90%和1.75%,仅位居第21位和22位。

  另外,从房价同比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则由降转升。

  在同比涨幅城市中,自去年就开启暴涨模式的深圳依然为例榜首,同比涨幅高达58.82%;受惠深圳市场外溢客户的惠州、东莞则以超过30%的涨幅紧随其后。二线热点城市中,苏州、南京等九个城市涨幅在20%-30%之间;武汉、厦门等五个城市涨幅在10%-20%之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出现了房价同比下跌4.02%的情况。

  此外,在二手住宅方面,北上广深、南京、杭州、武汉、天津、成都和重庆等十大城市的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33368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1.86%,同比上涨23.97%。其中,深圳二手住宅的同比涨幅最大,为45.35%;而二手住宅环比涨幅最大则为武汉,为3.83%。

  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趋势也引发调控政策重新出台。今年以来,苏州等二线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地王频出,为稳定市场,苏州政府已经紧急出台土地“限价令”,引导房企理性拿地,防止土地市场过热。

  另外,多数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仍然延续了宽松政策,山东、安徽等省份出台了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发展租赁市场、降低购房成本等一系列措施,促进需求释放。

  中指院认为,部分城市楼市及土地市场仍存在过热风险,政府将继续严密监控,适时出台调控政策,稳定市场发展。而在价格方面,部分热点二线城市需求增长,供不应求矛盾加深,而短期内供应增长有限,房价仍存上涨动力,同时高价土地频出,也增强了未来房价上涨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