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加班文化防身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07 《管理@人》

  不久前,华为公司25岁员工胡新宇因过度加班,心力衰竭而亡。该消息一经传播,引起众多职场人士对加班文化的一片激烈讨伐之声。

  然而,骂过了、表达过愤怒之后,一切还是老样子。无论是员工因为职场竞争激烈和追求职业发展而自愿加班,还是企业利用严格的业绩考核、老板的身体力行而强制带动员工加班,加班在众多的中国职场人士和老板眼中,目前都是绕不开的坎,在所难免。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既然《劳动法》对于限制超时加班尚缺乏可操作性的具体条文,“以人为本”的理念还让位于人是可牺牲的成本的概念,员工在与企业的博弈中没有有效的

维权机构可以依恃,那么,处于加班漩涡中的各个层级人士,只能在接受加班现实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加班员工的健康。比如,CEO也要学会减压,HR要为员工制定健康计划等。

  第一部分:观察

  加班员工众生态

  CEO:绕不开的加班

  加班成默认规则

  第二部:观点

  高管工作能否人性化?

  中层要爱护自己的团队

  HR:员工健康计划制定者

  压力管理战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