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你会当好新官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03 《人力资本》

  文/宋炜 黄文颖 刘航平 白玲 邓展

  过了二三月,各个公司的绩效评估已经完成了,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提拔员工的时候;对于员工来说,这是一个“升官”的时刻。那些业绩好的员工会被提拔为初级管理者(第一类新官),那些业绩好的经理人会更上一个台阶,成为高一层级的管理者(第二类新官)。

  还有一部分经理人,由于各种原因,离开了原来的公司,跳到其他公司寻找自己的前程(第三类新官)。

  无论哪种情况,总之,一大批“新官”上任了。

  新官上任自然是件好事,但好事往往多磨。无论是哪种新官,都面临着角色和环境的变化给他们带来的形形色色的管理困惑,往往这些困惑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就会成为阻碍他们成长的绊脚石甚至会断送他们的前程。

  《人力资本》就“新官上任容易遇到的问题”在经理人中做了小型调查,总结出5个最普遍的问题。本期特别策划将通过对案例的分析与解读,帮新官们扫除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相关文章:问题一 老员工挑战我

               问题二 既做业务又做管理 怎么平衡

               问题三 如何带队伍

               问题四 上司信任我吗

               问题五 要不要向上司提出反对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