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年创意新经济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46 《商界》杂志

  这些企业,完成了这个创意新经济时代的基本构架

  十年创意新经济模式

  ——1997年至今创意带来的新经济面貌

  由于这些商业模式和代表它们的各个企业早已耳熟能详,所以不赘述。仅以此勾勒中国新经济态势的基本面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代表新经济主流的商业模式,最初都是从一个全新的创意开始的。

  1、B2B电子商务创意:目前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最广泛最受欢迎的途径

  代表公司:阿里巴巴、环球资源、网盛科技

  马云的创意,成就了阿里巴巴这一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汇聚了大量的市场供求信息,建立着中国企业的信用。

  2、娱乐经济新创意:全新的娱乐方式调动了数亿消费者的情感与参与热情

  代表节目:“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红楼梦中人”、“赢在中国”

  天娱公司的超级女声创意,爆发式地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植入了网络投票、短信、声讯台电话投票等多个赢利点,引起爆发式狂潮。海选节目在中国遍地开花。

  3、分众创意:彻底开启了中国普通民众的商业智慧

  代表公司:分众传媒

  江南春卓越的创意标志着创意经济时代的到来。

  4、网络游戏创意:一种全新的虚拟生存空间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年青人

  代表公司:盛大公司、网易、第九城市

  韩国创意的网络游戏,在中国由盛大创意了商业推广模式。

  5、国美模式创意:对传统电器终端的垄断改变着家电产品的生存和消费

  代表公司:国美、苏宁

  国美与苏宁两家几乎同时产生的创意,其核心为低价+连锁+高周转率+大规模。

  6、腾讯QQ创意产业:建立了庞大的具有高度黏性的用户群

  代表公司:腾讯

  “在线生活”的价值理念和个性时尚的文化内涵,成熟、多元的商业模式。

  7、C2C电子商务创意:使每一个中国人都成为名符其实的商人

  代表公司:淘宝网、Ebay易趣网、当当网、腾讯拍拍

  吸引了众多网上交易的爱好者到淘宝开店,全面改变了个人创业的理念和途径。

  8、网络搜索创意:随时随地可以获得最全面丰富的资讯

  代表公司:百度、谷歌、雅虎及众多垂直搜索网站

  来自GOOGLE的搜索引擎创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一切都能快速便捷地查寻。

  9、经济型酒店创意:经济型连锁酒店概念在中国正炙手可热

  代表公司:如家、锦江之星、莫泰、七天、城市客栈等经济型酒店

  满足顾客最核心的需求从而删繁就简降低成本,颠覆了传统酒店业。 

  10、直销创意:消无声息地影响着民间最广泛人群的商业生存

  代表公司:安利、雅芳、完美、天狮、玫琳凯

  经销商和消费者双重身份合一,是一种源自美国安利的天才创意。有人群的地方,这种创意就能成为商业模式。直销模式被中国很多企业采用,最著名的如天狮集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