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篇 入学(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6:21  新浪财经

  附录

  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尊敬的薛院长:

  谢谢您们给了我破格面试的资格和嘱咐我补充这份材料以便让我更多展示自己潜力的机会。我相信,如果您认为我完全不适宜在长江EMBA深造,就不会再费事安排让我写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使百忙中的您再花费时间来读一份没有用的废纸了。在这里,我再次向您表明我执著求学长江EMBA的愿望。

  请相信,长江EMBA以无形资产投资我,他日学成,我必将对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为长江商学院成为世界第一流商学院做出自己绵薄而独特的贡献。

  再次谢谢您的支持!

  致以

  准学生的敬礼!

  极其渴望成为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的:余丹清

  (电话:138*****666)

  2003年5月23日

  余丹清职业生涯规划

  一、2003~2005年,入读长江EMBA。快速充电,向世界级经营管理大师和著名企业家学习,掌握成为大型国际企业家的知识,了解成功经验,并寻找为企业家同学的产品提供邮政渠道服务的机会。

  二、2006年内完成《中国邮政媒体案例教材汇编》的编写、出版工作。

  三、2003~2006年,在北京上长江EMBA同时,应中国邮政广告总公司之邀,在中国邮政广告公司的平台上,操作若干个全国邮政“三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整合的项目,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明信片门票、残疾人奥运会明信片门票的目标,创造操作首个全国级邮政商函广告项目的纪录并实现相应的经济效益。

  (说明: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我问了自己五个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回答。一、我是谁?二、我想干什么?三、我能干什么?四、环境支持我干什么?五、我应该干什么?以上是第五个问题的答案。这一答案理由来自于前四个问题的答案。如果老师有时间,敬请浏览附件——职业生涯规划思路)

  附件

  一、我是谁?

  三年前(29岁)我出任深圳市邮政商函广告局、深邮广告有限公司(二块牌子,一套人马)的媒体总监、市场部经理(实际上是公司化运作目标责任执行者),在短短的两三年的时间里,带领团队(销售人员10多人),使一家仅代理邮政系统业务宣传推广为主的年营业额600万元的公司,提升为营业额近亿元,收支差接近6000万元,拥有邮送广告、商业信函、邮资明信片广告、邮政资源户外广告四大媒体的实力广告公司,名列深圳广告业前茅。

  (1)我是邮政行业率先富起来的营销精英

  得益于邮电分营后,深圳邮政必须在分营首年就扭亏为盈的现实压力,深圳邮政出台公司化运作的目标责任制,制定业绩提成激励机制,我个人平均年直接创收业绩1000多万元,按10%提成计,本人的回报与团队的优秀销售人员一样,是首批得益于体制转换富起来的邮政营销精英。

  (2)我热爱产品的研发、创新工作

  我带领团队主持开发的邮筒、本册式礼品型邮资广告明信片、《买楼通》、《饮食通》等专业市场细分本册式免费专送广告、邮政绿页、邮政编码牌广告等邮政媒体新产品、新形式,获得全国同行、业内人士、品牌客户认可,获得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在全国邮政广泛推广。

  (3)我以有说服力的业绩数字证明:我是邮政媒体行业经营者中最优秀的。

  我于2000年10月在全国率先策划推出“深圳邮政媒体推介会”,率先于全国提出打造全新邮政媒体的理念。

  并于2001年7月在深圳发起召开首届全国邮政媒体高峰会议。

  全国众多4A公司老总级人马赞赏我能在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把适合做邮政媒体渠道的大客户一网打尽。

  2001年11月召开的“中国邮政媒体推介会”,由国家邮政总局特别邀请我去策划、主持、主讲,此次推介会被视为第八届全国广告节唯一的亮点。

  我在全国邮政界率先策划实施为深圳全球通提供CRM客户关怀礼品策划、创意、设计、采购、包装制作、寄递一条龙服务,每年为企业创收利润超过3000万元,这个案例已成为全国同行学习的典范。

  我带领团队开发的邮政DM广告与沃尔玛总部、华为总部、中兴总部、百佳连锁超市中国南区总部、万科地产、金碟、用友等大客户的运用案例,已成为中国邮政媒体培训的必讲案例。

  我擅长在市场推广实践过程中,与优秀客户学习最新的资讯,并迅速使邮政各方资源与各用户资源互动整合,使邮政和为之服务的客户实现双赢。

  二、我想做什么?

  (1)做一个能为中国加入WTO后,进入中国市场的(类似沃尔玛那样的)品牌大客户,提供针对个人客户的直邮行销服务。

  (2)我想拥有自己的经营实业,积累财富,等待邮政政企分开,实现体制改革后,相信不会太久,投资经营我无比热爱的直邮行销管理公司,激活现有邮政渠道并统筹管理,为适宜直邮行销的大客户服务,从中获取合理权益。

  (3)我在邮政媒体创造的奇迹,我要拿出来让更多人来分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4)我同时还期望自己经营的实业能在长江EMBA的培养教诲下,走向世界市场并占这个领域的出口份额龙头位置。

  (5)我是广东梅州客家人,父母是教师,极热爱家乡,我想创造更多财富,去实现父亲想把家乡农村那条山路修成柏油水泥大路的心愿。有了更多的财富,可孝敬父母过上更好的晚年生活。

  (6)有了财富积累,可实现我执著要去打造强势邮政媒体的心愿,回报邮政对我的培养和塑造。

  三、我会做什么?

  我有与生俱来的聪明悟性,加上有极强的学习能力,有为客户提供专业、精致细致的服务能力;有资源整合互动实现多方共赢的能力。

  我常常把工作当成兴趣看待,并且全情投入,适合做一个团队的领头雁。

  我性格开朗,能承受压力,以及掌握及时释放压力的娱乐方式。

  我常自叹:小女子保持纯洁、真诚心态,一杯茶闯天下市场,不打麻将、不喝酒、不跳舞,还要做到业绩最好。

  自认是主动执行型人物,一旦明确目标后会制定步骤,脚踏实地、执著地执行,最终实现目标。

  也有过失败的经验教训,即使这样,也能及时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这是我的招牌优势。

  上学时,我是深圳小有名气的小记者,见过不少名人,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做过共青团工作,具备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的能力。

  做了三年基层邮电分局行政办副主任、秘书,有处理综合事务的能力。

  当了三年基层邮政支局副局长,熟悉邮政全过程的作业流程、规章,并能充分运用好邮政的渠道资源。

  策划了邮政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行业:通过电子邮政实现邮政三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整合业务,联合江门新联通信公司(全国最早做MOTOROLA手机代理业务,如今业界现金流优势最强的手机分销商),与移动运营商、邮政网络渠道、手机生产厂商、手机分销商四方资源整合,在深圳邮政网点一年内开约40~60家手机连锁超市。已签约,并在一个月内建立了6个网点。

  我穿着深圳本土出产的淑女屋品牌衣服长大,我无比喜欢这个品牌的服饰,如今淑女屋开了附线品牌——风信子花店,我正尝试借助我所掌握的邮政185 Call Center、183网站、移动运营商、金融机构等集团大客户的会员资源,协助开通邮政虚拟鲜花超市。

  四、环境支持我干什么?

  (1)现有公司从事的事业是邮政最有发展潜力的邮政电子商务事业,目前在做的手机连锁销售网点业务倍受手机零售业、运营商关注,极有可能又是一个在深圳试点成功后可望在全国推广的合作模式。身价过10亿的江门新联老板谭先生已答应,只要我们在深圳试点成功后,该公司与中国邮政各大城市网点的强强联手合作模式,并由我们统一代理执行。

  (2)我有从做客户变成股东的机会,云英美容在深圳市内做了10年SPA高级养身美容理念,该公司拥有绝大部分深圳处级、局级、市级女性领导做它的会员,如今想开连锁店,花3~5年做到全国去,花5~10年把中医养生美容理念做到国际市场上去。同时还想开深圳第一家专业高层男士美容店,已邀请我参股,看中的不是我的投资,而是我曾经协助她在连锁新店开张时制定的市场推广策略大获成功,她认为选定我为合作伙伴,是她最好的决策。但我不知道我对美容行业是否能拿捏得好,想要投资的项目有很多,可能没那么多资金。

  (3)有十几年交情、在创业之初最艰难时刻提供过友情帮助的朋友想邀请我加入他的创业团队,甚至出任总经理职务,他于去年与台湾福茂唱片公司老板花1000千万盘活一家近亿资产的闲置的建材厂后,如今要向更高目标迈进,准备再花300万元去租赁另外一个能生产国际上认可的唯一中国名贵石材的资产近亿、年预计获利1000万元以上的国有资产,苦于欠缺资金,想邀请我帮忙调动社会关系融资,给我股份,更重要的是看中我对市场策划、营销管理方面的能力,以及过去十几年积累的地产、建材界的客户关系资源。这个项目开发生产的人造石,新产品在国际上目前是独一无二的,能在最短的时间做到国际市场上去,我认为目前自己的知识还不足以驾驭朋友期望我负责全国市场的能力。我想通过长江EMBA的学习将会使我们梦想成真。

  (4)也有深圳私营的速递公司(垄断账单寄递市场份额80%)邀请我去做总经理,许以高薪(双倍于在邮政国企的)、股权等,但我觉得做来做去只是深圳市场而已,事业发展空间过小。

  (5)有本土其他直邮免费广告杂志公司想以重金挖我跳槽,但我认为他们的平台资源始终没有邮政强大的网络优势。还有潮汕籍印刷厂老板许以百万年薪聘请我出任旗下广告公司总经理,可我却觉得没什么意思。

  (6)北京广告专业期刊杂志主编正在与我洽谈合作编写《中国邮政媒体教材》一书事宜,我想:此书销量是不成问题的,全国邮政员工必学必看,本土及进入中国市场需要运用邮政渠道的外资企业,市场营销人员、广告专业人士、媒体专业人员、广告及市场营销专业师生都会对这本书感兴趣的。

  (7)如能如愿到北京上长江EMBA,国家邮政总局、中国邮政广告总公司还期望我能去北京策划、执行全国邮政渠道的大项目。我想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做成明信片形式,利用邮政全国联网的Call Center、183网站、邮政网点作销售受理平台,发挥邮政B to C优势送票上门,利用邮政广告明信片资源去寻求门票广告冠名。我曾做小记者采访过体育界官员的经历和以此建立的关系资源,为我执行这些项目提供了基础。

  我想:没准我还能把自己对邮政渠道的熟练运用,帮助我的企业家同学,比如生产利乐包包装牛奶的老板,就特别适合利用邮政资源去开辟新的营销渠道。

  (8)家庭环境分析:已完成结婚、生子的人生过程,有支持我学习、创业的丈夫。他爱好登山运动,曾与万科老总王石一起登上5600多米的玉珠峰。他是一位美术学院科班毕业的优秀广告策划创意者,他鼓励我做一个拥有自己事业并不断进取的现代独立女人。

  我先生认可我对家庭成员以及他的亲朋好友的真诚关怀,他和他的家庭成员、亲友的社会关系资源将有助我攀登事业高峰。

  已初步积累了家庭财富,足够支付我就读长江EMBA的费用。

  余丹清

  电话:138*****666

  2003年5月22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