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一篇 入学(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6:21 新浪财经

  精彩的面试答辩赢得了“候补录取通知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偏偏在参加酒会的前一天,我得了感冒,咳嗽不止。我们都还记得,那个时候,人人都会像避瘟神一样避着咳嗽的人。我倒不是怕别人讨厌我、躲避我,我是担心机场不让我上飞机,会把我隔离。如果是那样,我之前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担心没有用,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于是,我向医生请教,如何才能使自己不咳出声音。医生还真有办法,他给我开了一种叫“联邦止咳露”的药,并详细告诉我该如何服用,时间隔多久,喝下去什么时候最管用。我先试了试,还真如医生所说的一样。于是我准确计算进机场上飞机的时间,然后根据医疗的最佳时间确定喝药的时间。为了增加保险系数,我还听从医生的建议,在去之前又打了一种药物的点滴,这样就能100%保证在上飞机时不咳嗽。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体肤”,我这样鼓励自己。功夫不负苦心人,我去机场没有被隔离,顺利地上了飞机,赶到了上海。

  面试前的酒会

  酒会在上海浦东某家五星级酒店举行。进门例行测试体温,前面有两位因为体温超标被婉拒入内。

  而我的体温也还有一点偏高,我故作镇静微微一笑:“哎呀,广东人,温度比较高,因为穿的衣服比较多,面试心情又紧张,待会冷静下来温度就降啦!”

  守门人就这样把我放了进去。

  欢迎酒会在露天阳台举行。

  我第一次见到中国EMBA这个阶层的欢迎酒会。这与我们国有企业那种有烦琐环节的各类座谈会仪式有所不同,每个人服饰整齐,男的西装革履,女的职业套装,淡妆动人。每人手里拿着一杯红酒,彼此随意自由地交谈,当中有世界一流商学院回来的华人教授,国内经常见报的富豪,比如项兵、王均瑶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与人交谈着。哦,如此随意优雅,这就是这个阶层的读书生活?我当时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

  尽管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但我很快便适应了过来。我热情地和大家交换名片,这些人的来头多半是国际控股集团、上市公司、中字号某集团公司级别的。我想,即便不能入学,能认识十几个新朋友也不枉来一趟。

  王均瑶主动走到我面前,与我交换名片。均瑶接过我的名片翻来看去,不经意地说了句:“我们和你们广东

邮政的局长谈过均瑶牛奶的配送合作。”我生怕他不知道我是邮政系统的营销状元,赶紧自卖自夸:“您这项目应该和深圳合作做试点,因为我们的服务理念走在全国前头。”

  没想到王均瑶很是疑惑,但很有风度地说:“那你说说你有什么独到之处。”

  我竟然自不量力地又把我那点能耐拿出来吹嘘了一翻。结果,均瑶掏出名片,很谦虚地说:“下次有机会到上海,欢迎到公司来做客,我还想和你交流一下你说的邮政三流整合新理念。”

  邀我到他公司做客,这大概有客套的成分,但我把他的客套理解成真实想法,结果这“弄假成真”还真帮了我的忙。这是后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