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挑战企业家第四期 > 正文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6:27 新浪财经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简称IDGVC)于1992年由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国际数据集团(IDG)建立。IDGVC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美国的波士顿和加州硅谷设有分支机构。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之一,IDGVC的投资集中于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通讯、网络技术、生物工程以及生命科学等高科技领域。

  在IDG全球网络资源的强大支持下,IDGVC管理着3个以上的基金,已向近百个优秀的中国创业公司投资2亿美元以上。IDGVC不仅向中国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们提供风险投资,并且在投资后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和强有力的支持。

  IDGVC的团队是由几十位具有IT、通讯、生物等行业技术背景及金融、管理经验,又熟悉中、美二地国情的专业人士组成,具有丰富的风险投资运作经验。

  IDGVC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保持了密切关系及合作,与中国科学技术部、

信息产业部签署了向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资以扶植支持中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备忘录。

  IDGVC的强大优势之一是与中国的创业者之间有广泛的联络渠道及亲密关系。过去的成就充分证明了IDGVC在发掘中国具有创立世界一流技术企业的创业者方面的能力。

  投资理念

  产业方向

  我们的投资瞄准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尤其是国际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通讯、网络技术、生物工程以及生命科学等领域。

  投资对象

  我们选择投资于其产品或服务具有最大市场增长潜力的高科技创业企业。

  投资规模

  我们对每一家企业的投资额通常在50万至500万美元之间,并追加投资于业绩良好的已投企业中。

  投资原则

  我们全力以赴寻找的优秀投资对象是具备以下条件的创业企业:

   拥有专有技术,并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具有强大的

竞争力

   拥有一支在启动和经营高科技企业方面有优秀业绩的管理队伍

   具备保护措施的销售渠道

   企业具有稳步、迅速发展的潜力

   细致、可行的企业发展计划

  增值服务

  由于我们在中国的创业企业界中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我们能够提供给创业者们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以下这些重要的增值服务:

   为创业企业的发展计划、财务管理、组织架构以及法律事务等提供战略性指导

   帮助企业建立销售网络、开拓市场

   帮助培训高级管理人员

   提供技术、专家意见和市场调查方面的信息

   帮助企业与其它商家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以取得更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地位

   引荐其它国际国内的投资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

   在企业合并、收购、重组和上市的过程中提供帮助

  此外,针对想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企业,我们特别提供以下服务:

   介绍潜在合作伙伴和中国相关行业的政策规定,帮助发掘商业机会提供投资

   在资金运作、企业重组及其它问题上长期提供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