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CXO > 挑战企业家第四期 > 正文
 

IDGVC投资合伙人周鸿祎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6:20 新浪财经

  周鸿祎先生2005年9月1日以投资合伙人的身份正式加盟IDGVC,帮助国内众多的中小企业获得快速发展的机会,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加盟IDGVC之前,周鸿祎先生于2004年3月份就任雅虎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雅虎中国公司发展战略的制定及具体执行计划的管理。同年6年,发布了集合先进YST雅虎搜索技术的独立搜索门户“一搜”,同年7月,率先在中国市场将免费邮箱扩容1G,在搜索、电邮等领域
动作频频,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截至到2004年底,雅虎电邮跻身国内三甲,雅虎系在华流量全面超越google中文。

  加盟雅虎之前,周鸿祎先生于1998年10月创办了3721公司,开创了中文上网服务,并成功的推动此项服务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日前,3721公司已经成为中文关键词搜索及网络营销领域的领先厂商,其提供的实名服务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天使用量超过8000万人次,拥有超过60万的企业客户。2003年11月份,雅虎香港并购3721公司。创办3721之前,周鸿祎先生曾在任职方正集团,先后担任研发中心副主任、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周鸿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硕士学位。

  荣誉/成绩

  2000年5月,周鸿祎先生被《中国青年报》推选为“IT新生代十佳青年”。

  2002年1月,周鸿祎先生评为“2001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之一。

  2003年,周鸿祎先生屡获殊荣,先后被评为:“2003中国新经济年度人物”,“2003年度新闻评选十大IT风云人物”, “2003年十大IT财经人物”, “2003年度十大IT风云人物”等。

  2004年,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的周鸿祎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2004中国十大管理英才"、"中国管理百人"、"2004中国十大财经人物"、"2004中国IT风云人物"、"2004年五大得意人物"等奖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