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丽女人”张天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8:30 《商务周刊》杂志

  

“美丽女人”张天爱(2)

Pavlova和天爱品牌创始人张天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女人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

  ——访Pavlova和天爱集团总裁张天爱

  《商务周刊》:您如何看待公司管理中男性与女性的异同?

  张天爱:无论男性或是女性管理者,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是自信、宽容和注意细节。在这些方面,男女是有明显的差异,例如男性管理者一般不会很细致,而且在商业运作上喜欢冒险和赌博的精神多一点。而女性更细心,更敏感。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女性通常不会给人以压迫感,而男性则会表现得更生硬和刻板。

  《商务周刊》:作为走入商界的优秀女性,您认为自己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张天爱:坦白讲,我失去了很多私人生活的时间。我要做很多不同文化的交流工作,要创造和设计,要看很多书,听很多东西,在这个过程中,我几乎没有什么私人生活。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四次婚姻都失败了,对于这些,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现在想来,我觉得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很多时间陪我的女儿。如今,我找到了一个好先生,并在美国发展我的事业,现在的我感觉很平衡。至于以前的很多失败,我觉得都没有关系,关键是如何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

  《商务周刊》:您如何看待商界“她时代”的到来?

  张天爱:职业女性的大量涌现也就是在近四五年的事情。记得在我妈妈那个时代,女人出来做事肯定是不受提倡的,尤其是在西方,一直以来都认为有修养、高层次的女孩是不应该出来做事的。最初,中国人只是可以接受女性出来做些低层的工作,近几年来,就像你所说的,“她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女性管理者。不过我还是感觉,女性领导男性员工的时候也碰到了很多困难。男性心中始终有放不下的“心病”,他们还是不太情愿接受女性的管理。我个人也很理解这样的情绪。我有很传统的一面,还是喜欢男人有男人的位置,比如回到家中,我就一定要站在我爸爸、两个哥哥以及老公的背后,让他们感受到女性的温暖和包容,而不是什么领导才能。当然,在社会中,我仍然认为,如果女孩子有才能,就一定要表现出来。

  《商务周刊》:对于正在努力中的职业女性,您有什么经验和建议吗?

  张天爱:我的心里话是——女人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进一步说,要配合身处的这个商业环境给自己定位。其次,要善于把握时机,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要看清楚;最后,我建议女性管理者要宽容,不强调对错误的惩罚,即使对方做得不够好或者不成功,我们要有一个长远的眼光,善于给对方机会。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