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人物5月聚首祈年殿 300多国际公司CEO参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3:32 法制晚报

  聚焦财富论坛之一

  300多国际公司CEO 200多中国企业总裁参加

  财富人物五月聚首祈年殿

  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年5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这已是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选址在中国,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举办。

  就论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本报记者对远在美国纽约的财富论坛会议部执行总裁罗伯特·比尔曼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法制晚报:此次“财富”论坛将有多少人参加?

  比尔曼:预计届时会有300多名国际公司的CEO(执行总裁或总代表),以及200多位中国企业的总裁和代表参加今年的盛会。目前已经登记参加的有摩托罗拉、宝马、大众等,我们还邀请了宝钢等一批进入财富500强的14家中国内地公司的总裁。这次财富论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受邀参加的中国企业和人数最多的一次。

  法制晚报:本届论坛的特点是什么?

  比尔曼: 这次论坛特别增加了两个圆桌会议,一个讨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可能带来的挑战和商业机会;另一个讨论中国文化事业对世界文化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这个圆桌会议取名为:“见识新中国。”

  法制晚报:财富论坛前两次分别是在上海和香港,这次为什么选择北京?

  比尔曼:我们选择北京,是因为其发挥着引领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的政治和经济迅猛发展的龙头作用。

  法制晚报:论坛开幕式为什么选在天坛祈年殿?

  比尔曼:最重要的意义是:表达以财富论坛为首的各国政要和企业家对中国几千年灿烂的历史文明的崇高敬意。

  文/本报记者 李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