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宝洁SK-II风波 > 正文
 

环保工作小组:化妆品中99%原料未安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4:01 法制晚报

  又讯(记者 李莎 张晓莺)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FDA向宝洁、欧莱雅等化妆品企业发出的通知,是依据了独立研究机构“环保工作小组”的调查事实。

  该调查小组的调查称,“环保工作小组”对美国境内7500种化妆品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化妆品中所含的99%的原料成分未经公共部门安全检测。列入调查范围的有伊丽莎白·雅顿、欧莱雅、美宝莲、妮维雅等知名品牌。调查还称,其中30%的产品包含有致癌物质
,70%的产品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

  据悉,此前在美国,FDA并不强制要求化妆品在上市前进行成分检测。

  他山之石

  英国:化妆品必须安检

  英国等欧洲国家,法律要求化妆品必须经过安全检测。

  日本:必须得有许可证

  日本的《药品法》、《化妆品法》也要求药品、化妆品必须在日本政府指定的实验室进行试验;包装物禁止使用干草和秸秆;药品、化妆品必须有许可证和标签。

  加拿大:必须标明成分

  加拿大2004年推出了化妆品法规修订提案,要求化妆品制造商采用国际专业命名,在所有化妆品标签或外包装上标明其原料成分。对于不符合加拿大标签要求的化妆品,加方海关有权予以扣留。

  文/实习记者 姚奕

  中国落点

  化妆品出问题不知去哪儿投诉

  在中国,相关成分检测及标注规定尚未实施,消费者对内含成分功效大多也不是很清楚。

  而且,在中国一旦化妆品发生质量问题,消费者不知道该到卫生部门、药监部投诉,还是该到工商部门投诉,有种“投诉无门”的感觉。文/记者 张晓莺

  最新消息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宝洁、欧莱雅、联合利华没有对此事给出答复。

  文/记者张晓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