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新前总理谈新西兰与亚洲的经济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8:00 商务部网站

  近日。新西兰前总理吉姆?伯杰(JimBolger)在奥克兰大学亚洲研究所举行的一次早餐会上表示,新西兰应当象上世纪80和90年代进行经济改革那样,大力发展与亚洲国家的经济贸易合作。

  伯杰指出,本世纪将是亚洲的世纪。亚洲地区中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等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和影响正在迅速增长。新西兰必须面对这一现实,进一步融入亚洲。

  伯杰认为不能简单地把亚洲大国的崛起看成是对新西兰的威胁。新西兰应增进对亚洲的了解。亚洲经济的发展将给新西兰带来巨大的贸易机会。来自亚洲的移民将增强新西兰经济的活力。与中国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将有助于推进新西兰、澳洲与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

  伯杰强调气候变化和贫困是我们所面临的更大挑战。新西兰应与亚洲邻居们更紧密地合作解决这些问题,而不能仅仅把他们看作廉价商品供应地。

  吉姆?伯杰曾经在1990至1997年担任新西兰国家党执政时的政府总理,代表新出席了1993至1997年5届亚太经济合作领导人峰会,现任新西兰两家大企业的董事会主席。(李健)

  (信息来源:驻新西兰经商参处子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