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音乐指挥财富论坛服务员上西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5:26 法制晚报

  

音乐指挥财富论坛服务员上西餐(图)

财富论坛开幕式晚宴的服务人员在练习上菜。 摄/记者 张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迎宾人员手绢遮脸用眼睛练微笑 志愿者招募负责人手机被打“爆”

  财富论坛的迎宾志愿者是如何挑选的?饭店服务人员上菜听什么调度?今天上午,记者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了这些为财富论坛做准备工作的细节。

  乐队通过曲目提醒上菜

  来自北京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祈年殿会场中有两张主桌将由北京饭店的工作人员负责上菜撤菜,其他的九十多桌则由凯宾斯基饭店负责。

  据悉,服务人员上菜的行走线路非常考究,上菜时所有人员将分为几组依次按统一线路走到宴席处。为了保证不错位,一名服务人员将只给一位贵宾上菜。

  有趣的是,晚宴提供的是西餐,将分四次上菜。而为了保证上菜间隔的时间统一,舞台上的乐队会通过更换不同曲目的方式,来提醒下道菜的上菜时间。

  手绢遮脸用眼睛练微笑

  为本届财富论坛迎宾的将全部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志愿者。

  “这些学生英语水平最高的是英语八级,最低的都是专业四级。”北师大团委的张老师告诉记者。

  志愿者胡媛媛表示,报名单刚在学校贴出两个小时,就有近200名学生报名。“其实选拔主要集中在外语口语上,面试的时候会让选手用英语介绍自己的性格、爱好,然后才是气质之类的。”据记者了解,迎宾志愿者的身高的最低要求是在1.64米以上。

  谈起辅导老师教给的礼仪课程,大多数志愿者感到最难的就是“要会用眼睛微笑”。为此,许多女生放弃了五一放假回家的机会,每天在宿舍里用手绢遮住脸,只露出眼睛,自己对着镜子练了整整七天。

  招募负责人手机被打“爆”

  当招募志愿者开始时,正值大一学生军训,因此她们不能报名。“有的大一同学找到老师走后门看能不能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团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培训和彩排很多时间不能确定,这部分同学最终没能参加。

  据这位教师透露,招募结束后,负责此事的学生干部手机都快被打“爆”了。

  迎宾服装以紫色为主

  “我们当天的服装上衣是淡紫色,使用传统的斜肩编扣,下身是一件紫色西裙,主要是配合天坛的主色调。”志愿者告诉记者。

  志愿者许婧透露:“我们彩排的时候听带队的人说,可能服装还会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动,之前还给我们发了领结,但具体戴不戴还没确定。”

  文/记者 李莎 陈金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