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港角力国际强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1:58 上海国资

  “全球港口业迎来了中国时代”。——德国《明镜》周刊以这样的开头描述了中国港口在全球竞争中的旺盛势头。文章说,在成为制造业中心和世界工厂后,中国与美国、欧洲、亚洲之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贸易流量。随着沃尔玛等公司把更多的采购工作转移到中国,TCL和联想等中国制造商增加出口,以及中国进入重化工阶段后对大宗货物的需求飙升,中国内地港口运输量的增长速度相当惊人。中国已占到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的近1/4。

  上海要在2010年初步建成“四个中心”的基本框架,这不仅是上海“十一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更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人民的重要使命,是国家战略的体现。

  “四个中心”中的航运、金融和贸易中心,都是属于现代服务业,彼此是相互促进的:航运中心带来了物流和人流,进出口的贸易量就加大了;贸易量的快速增长,又将推进金融产品的创新,带动金融业的快速发展。由此可见,“四个中心”是“三加一”的关系,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建成了,就形成了经济中心。

  航运中心的建设相对于其他三个中心来说更具备条件。因为上海本身就是个港口城市。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