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长虹表示倪润峰虽然年满60岁但目前不会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7:59 北京青年报

  “我们从没有听说董事长要离职的消息,就在前一天倪润峰还以董事长兼总裁的身份代表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与美国微软全球副总裁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今后在多媒体领域的全面合作方向。”昨天,四川长虹有关人士坚决否认了有关倪润峰可能将引退的消息。他分析,这种传言可能缘于倪润峰今年正好届满60岁,而此前又分别有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和长城集团总裁王之先后退位的事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今年5月16日,国资委宣布三九集团创始人赵新先因“年龄问题”离职,随后赵新先在上周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辞去了董事职务,彻底告别一手创建的“三九王国”。而就从赵新先离职退休开始,有关倪润峰的传言也开始流传,因为二人不仅年龄相仿,而且同为军工企业领导者的背景也颇为相似。甚至已经有消息称接替其位置的将是一度被推到长虹前台的赵勇,不过这些都被长虹方面坚决否认。

  其实2000年倪润峰就曾有过引退之意,但这很大程度上与长虹1999年的业务大滑坡有关。1998年,由于倪润峰形势估计失误,企图以大量囤积彩管打压其他竞争对手,使得长虹库存大幅增加、包袱沉重,主营利润由1998年的31.6亿元下降到1999年的15.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仅有4.06%,尤其是1999年下半年长虹利润仅有1亿多元。作为四川省的利税大户,长虹的这种状况使得倪润峰以“健康”为由退居二线,并组建起由王凤朝、袁邦伟、赵勇组成的“长虹新生代”。但事隔八个月,倪润峰再次重掌长虹大权,并一举为长虹开出了攻克精显技术、价格战和治理大企业病的三剂良方。如今,当年的新生代中只剩下王凤朝还在长虹担当副董事长和执行总裁的重任,而赵勇和袁邦伟分别以辞职和病休的形式离开。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倪润峰何时退休并不重要,相比起其他家电巨头的领导者———48岁的黄宏生(创维)、47岁的周厚健(海信)、47岁的李东生(TCL)和36岁的侯松容(康佳)而言,倪润峰的引退显然已在眼前。而倪之后的长虹应如何发展才是关键,由于倪润峰事必躬亲的秉性使得其手下很难练就成为家电界风云人物的素质。“从今年4月倪润峰还亲自到商场中签名售机就不难看出长虹的企业性格!”据了解,尽管39岁的王凤朝曾被看作是倪润峰策略最好的执行者和未来的接班人,但其并没有太多抛头露面的机会。

  新浪财经资料:倪润峰简历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润峰

  1944年出生于山东。

  1967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省绵阳市长虹电视机厂。

  1985年5月始任长虹电视机厂厂长。

  1988年6月起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倪润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