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在全省率先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廊坊在全省率先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2024年04月15日 07: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廊坊在全省率先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河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禹佳)“直接申请、填报、下载、打印,自己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真是太节省时间了。”4月11日上午,廊坊市广阳区居民王洁通过“廊坊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微信小程序成功申请并打印出纸质版证明。

日前,廊坊市正式上线“廊坊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微信小程序,群众通过小程序可随时申请、查询、下载、打印带有公章和防伪码的证明,在全省率先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王洁近期要去国外出差,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4月10日,她来到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咨询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告诉她通过“廊坊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微信小程序即可申请,并指导她如何通过手机操作。“只需要填写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人脸识别,完善个人信息及上传身份证照片,申请便完成了。”王洁说。

“提交申请后,申请人可进入小程序中的进度查询模块查询办理进度。”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民警张京天介绍,廊坊市户籍居民在微信小程序如实填写、提交的申请信息,经属地派出所民警审核后,即可出具相应“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可根据需要自行打印。

以前,群众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去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现场办理,或者通过“冀时办”App、小程序进行网上申请后,通过线下或邮寄的方式领取纸质证明。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1月,廊坊市公安局开始研发“廊坊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微信小程序,并研发核验技术,打通图文传输通道,全面实现事项网上流转办结。

截至目前,廊坊市公安局通过“廊坊市无犯罪记录证明”微信小程序为市民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3265份,办结率96%,满意率99.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