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通车?南外环这一段最新进展

什么时候通车?南外环这一段最新进展
2023年04月16日 17:13 政府网站

转自:中山发布

“中山发布”重视网友们关切,凡是要求解决的民生民计留言,小布哥都会收集、梳理,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督办,每周“加量”进行回应!看看本周大家在关注什么?

东区街道

Q

网友:南外环长江路到翠亨快线那段什么时候可以开通?

A

Q

网友:白沙湾工业区那个临时红绿灯放行时间不合理,车多的方向放行时间短,车少的方向放行时间长。

A

红绿灯的配时设计要立足于整体统筹,从城区道路的控制策略出发,结合单个路口的具体情况考虑。各个方向的车辆通行需求不同,决定了每个方向分配的时间不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对该路口持续观察,如有需要将按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板芙镇

Q

网友:迎宾大道已围蔽三个多月,很久没看到有施工队施工。

A

根据施工计划,迎宾大道改造工程将于2023年5月底完工,因下雨天气对沥青路面摊铺造成影响,部分路段的路面施工比计划有所推迟,我镇城建局已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施工时机,分段施工,尽快恢复部分路段的通行。

Q

网友:古神公路板芙镇路段,所有设置的红绿灯,形同虚设,经过的车辆,经常无视红灯,直接冲红灯,希望有交部门能加强管理。

A

板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加强辖区古神公路路段的巡逻整治,依法严查严处车辆不按交通指示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小榄镇

Q

网友:东升坦背市场大车过境鸣喇叭,严重扰民,可否设禁鸣标志?

A

交警大队设施组已到现场进行走访,拟对为民路茵华花园路段标志标线及交通设施进行整改,规范为民路的通行秩序。

Q

网友:东升旭日广场是人们晚上跳舞打篮球等休闲娱乐的地方,现在四周摆摊,尤其是烧烤摊档也摆在这里,弄得乌烟瘴气的。

A

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调处,东升片旭日广场确实存在流动摊贩在此摆卖。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无照流动经营行为进行教育纠正,下一步将对该路段开展整治行动。

 西区街道

Q

网友:沙朗安乐街靠近轻轨桥段有条小河流经常散发出刺鼻臭味,望相关部门重视及整改。

A

经核实该处“小河流”为沙朗六组排灌河,西区街道水务事务中心已要求沙朗社区安排人员加强沙朗六组排灌站的调水补水工作,以增加排灌河水流动性和自净能力。

Q

网友:西区翠沙路佳城优格领英小区楼盘电梯严重质量问题,业主多次困梯求助119,开发商置之不顾。

A

西区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到小区进行调处,物业经理解释,现电梯仍在开发商维保期,已联系开发商全面对电梯进行排查和修复,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做好业主服务,及时将情况向业主公告。

 石岐街道

Q

网友:兴中道左转入假日广场只有一条车道,上下班时间左转车道特别堵,请相关部门进行优化。

A

交警部门已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警员在该路口早晚高峰进行交通疏导,同时还将继续关注该路口的交通运行情况,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方案,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

Q

网友:蝴蝶桥城区往三角方向长期许多车辆跨实线变道加塞。

A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继续加强蝴蝶桥城区往三角方向巡逻管控,严查车辆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良好有序,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三乡镇

Q

网友:365国道麻斗到金凤路,路灯快两年都不亮。

A

该段道路路灯使用年限较久,目前市场已较少有该种类灯泡采购更换,我镇城建局计划开展路灯和线路整体改造工程,目前正在编制设计方案和工程造价,待资金筹备完毕后即启动项目更换路灯。

Q

网友:三乡镇意流一路修下水道,施工队经常在早上七点半至八点钟上班高峰时间段施工,致使路面拥堵。

A

我镇治水专班已安排人员跟进处理。已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并做好交通疏导 ,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南头镇

Q

网友:南头镇远洋翡丽郡二期南门门口这条马路,一下雨就到处都是很深的积水。

A

收到诉求后,我镇工作人员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对远洋二期门口对出一带的沙井进行清理,并做高压疏通等相关工作,目前已正常排放。

Q

网友:南头镇晋合路38号对开的宵夜档,每天晚上油烟味浓烈;晚上下班后想好好休息,结果在出租房打开窗户都是烧烤味,持续到深夜一两点,生活受到影响。

A

根据投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教育当事人,要求其停止露天烤制食品,并马上按要求撤离了现场。但由于小贩流动性大,不定时出没,我镇将不定时对该路段进行整治。

 南朗街道

Q

网友:南朗钢捷玻璃深夜噪音轰炸,严重影响休息。

A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对该公司现场负责人作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已要求现场负责人合理安排生产时间以及场所做好密封,进一步做好生产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减少生产噪声以及灰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此外,已安排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检测,如检测结果超标将对其依法处罚。

Q

网友:横门工业新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A

经核查,香海路北段道路工程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开工,因受征地拆迁影响,工期有所滞后,该路段现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火炬开发区

Q

网友:火炬开发区兰溪泮岛旁边有个工地晚上11点还在打桩,天天如此,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

A

经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已要求该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时间进行施工,落实夜间特定时段(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停止施工的要求,并做好噪音防治措施,以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日后将加强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Q

网友:火炬开发区四村尾板埔路段几家卖电动车的,把电动车推到马路上摆放,占用公用停车位。

A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处理,已对该路段加强巡查管控,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现场已对该店铺当事人进行教育并告知不得占用停车位进行销售,并已拍照取证。

 大涌镇

Q

网友:大涌兴华路洒水车,每天上班时间作业,开摩托车的都喷到脚湿。

A

经与中航环卫公司商议,早上8点至8点30分上班高峰期间停止洒水作业,中航环卫公司对因洒水车喷到脚湿一事表示歉意,还督促中航环卫公司加强管理,并要求驾驶洒水车司机作业时要眼观四周,遇见有行人或车辆的地方应减低水压洒水,尽量避免对途经出行的市民和车辆的影响。

Q

网友:大涌镇大业工业区仁昌街以前有环卫工人打扫的,今年都没人打扫了,有一棵大树底下堆了好多垃圾。

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