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工商协作“双重奏” ——浙江中烟助力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乡村振兴纪实

谱写工商协作“双重奏” ——浙江中烟助力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乡村振兴纪实
2022年12月08日 11:3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年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烟”)提早谋划,深入调研,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大潮中展现新作为,致力于将烟叶原料高质量保障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与云南省红河州烟草公司建水分公司的工商协同合作,共同在提升生产效率和产业升级上做文章,在促进烟农增收和乡村振兴上下功夫。

以基地建设为产业线,奏好乡村振兴的“主题曲”

“老李,快来呀,农大的教授要在我村里上课啦!”建水县官厅镇磨玉村烟农白雪安边走边呼喊着。不一会儿,四五十位烟农就聚集在了磨玉村文化活动中心的礼堂里。

“各位烟农朋友,今年我们这里移栽后遭遇了持续低温阴雨寡照的不良气候影响,烟叶生长发育缓慢,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想获得较为满意的产量和质量,中期大田管理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河南农业大学教授许自成正手握麦克风,向磨玉村的烟农们介绍持续低温阴雨气候下的中期大田管理措施。

这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是浙江中烟为加强基地单元建设,促进烟农稳定增收而开展的“我为烟农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磨玉大山的烟田里隔三岔五就能看到浙江中烟业务人员和烟站技术员一起为烟农指导服务的场景。

以灾害救助为扩充面,奏好乡村振兴的“协奏曲”

“去年我们这个分级点顶棚被大风撕裂,临时修补后也没有照明设施,队员们分级只能借着一点自然光来分清烟叶,一到下午基本上就看不清了,遇上阴雨天甚至没法正常开工,今年我们这里利用浙江中烟捐赠资金,对场地进行了维修改造,不仅设施加固,面积也扩大了,还安装了光源,分级场地变得宽敞明亮了,我们工作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分级后的烟叶烟农也能及时去烟站交售了。” 镇磨玉村咱聋村烟叶集中分级点负责人马建国说道。

浙江中烟作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烟农、回报社会。通过公益捐赠使浙江中烟助力乡村振兴的面进一步得到扩充,使更多烟农得到了实惠,使乡村振兴的“协奏曲”更广为传唱。(席奇亮)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乡村振兴 纪实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