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项赛事

晋中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项赛事
2022年08月13日 06:10 媒体滚动

转自: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裴云锋)8月7日,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在晋中市开赛。这是晋中市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两项赛事之一,本月下旬,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比赛也将在晋中市举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等36家部门、行业组织、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公益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02个赛项,在天津、河北、山西等27个赛区举行。其中,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电梯维修保养两个赛项,分别于8月7日至10日、8月22日至25日在晋中市举办。据介绍,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包括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搭建与配置、软件部署与系统集成、平台运行维护、应用辅助开发等竞赛任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71支队伍参赛。

  近年来,晋中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通过建设晋中职教港、打造职教高地和人才洼地等一系列举措,走出一条具有晋中特色的普职协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路子,形成每县办强一所公办中职学校,与大学城、职教港、智创谷产学研用不断融合,普职均衡协调优质发展的教育格局。据了解,这也是晋中市继去年第二次承办国家级技能大赛。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山西省职业教育成果展、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汽车专委会”成立大会、产教融合教学设备及教学资源展等形式多样的体验交流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晋中市 职业院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