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分行备足200亿元信贷资金 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农发行江苏分行备足200亿元信贷资金 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2022年06月14日 15:59 媒体滚动
图为江苏泰州靖江夏粮收购现场 资料图图为江苏泰州靖江夏粮收购现场 资料图

眼下,夏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局面。记者13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了解到,农发行江苏分行备足首批信贷资金200亿元,全力保障江苏2022年夏收资金供应。截至6月12日,江苏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6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入库夏粮20亿斤。

“夏粮收购是全年收购的第一仗,我们立足形势早研判、客户早布局、资金早到位,提前掌握粮食市场动态变化,支持各类优质主体入市收购,全面启动收购铺底资金投放,确保夏粮收购实现‘钱等粮’。”农发行江苏分行副行长邱振宇告诉记者,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复杂多变,夏粮丰产丰收已成定局,但面临着供求结构性矛盾;粮食价格高企,后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农民惜售心理加重,粮食企业入市积极;夏粮收购风险加大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必须发挥好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邱振宇介绍,为了推动夏粮收购高效落地,农发行江苏分行将全力支持地方临储收购、各级储备增储轮换和市场化收购业务。“我们已审批并核准无锡、常州等地区地方调控贷款近2亿元,落实各级储备粮增储轮换计划40多亿斤,进一步下调地方储备粮贷款利率,由原来的LPR+20BP下调至LPR+10BP,全力支持各级储备粮增储轮换工作。同时,进一步放大粮食共同担保基金测算市场化收购贷款额度,支持企业以合同和订单、仓单为主要收购模式,稳妥开展市场化收购。”

夏粮收购事关种粮农民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十分重大。“我们将对粮食收购贷款用信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办法,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应急预案’,实行‘限时拨付’,第一时间投放收购资金贷款,提高夏粮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服务效率。”邱振宇表示,夏粮收购贷款资金支付将做到“日报、日结、日清”,网银和银企直联系统将实行全天候服务,确保做到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就如何做好贷款风险防范,农发行江苏分行粮棉油客户处处长陈卫东介绍,分行将坚持“理性收购、把握节奏、分段放行、小额勤调、加强监管”原则,控制收购贷款投放节奏;落实江苏《关于优化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管理的指导意见》,严格粮食共同担保基金管理;按照“购得进、销得出、有效益”的原则,严格落实粮食购销合同;加强贷款发放、支付、回笼、收贷收息等关键环节合规管理,严控收购贷款管理风险。(经济日报记者 蒋波 通讯员张荣 吴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夏粮收购 农发行 贷款 江苏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