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首都取消新年庆祝

欧洲多国首都取消新年庆祝
2021年12月30日 14:01 北京晚报

原标题:欧洲多国首都取消新年庆祝

  12月28日,人们在意大利罗马一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点外等待。

  法国28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9807例,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值,也打破欧洲国家日增确诊最高纪录。意大利、希腊、葡萄牙、英国等国当天新增病例均打破本国纪录。

  “最艰难的几周还未到”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27日说,到明年1月初,法国日增病例可能多达25万例。法国医院联合会警告:“最艰难的几周还未到来。”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宣布,从1月3日起实施多项防疫新措施,包括要求企业让员工每周至少居家办公3天。

  除法国外,欧洲多国疫情数据都刷新本国纪录。意大利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8300例,是前一天的两倍多。同一天,希腊和葡萄牙分别报告新增确诊21657例和17172例。丹麦和冰岛日增数据也创新高。英国28日报告日增确诊129471例,再创新高。而且,这个数目仅包含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上报的新增病例数,由于圣诞节假期各地通报方式差异,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数据并未计入,英国全境数据将更高。

  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迅速传播是欧洲圣诞节假期疫情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研究显示其传染力高于德尔塔毒株,但引发重症的比例较低。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住院几率比德尔塔感染者低30%至70%。但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奥密克戎构成的整体风险仍“非常高”,欧洲病例激增会让卫生系统濒于崩溃。

  压力下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德国28日起实施防疫新规:关闭夜店;所有体育赛事不对现场观众开放;已接种疫苗者参加私人聚会以10人为限,未接种疫苗者则不得参加两人以上聚会。

  希腊上周起强制民众在露天场所戴口罩,禁止公共场所举办圣诞和新年庆祝活动。

  德国首都柏林、法国首都巴黎和英国首都伦敦都已取消官方新年庆祝活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仍准备举办新年庆祝活动,但会限制在著名的太阳门广场聚集人数。

  意大利政府已下令禁止举办大型户外活动、关闭夜店和舞厅,直至明年1月31日。

  英国虽然没有出台新防疫措施,但首相约翰逊提醒民众以谨慎的方式庆祝新年。他29日说:“每个人都应该享受新年的到来,但是应该以一种小心和明智的方式(庆祝)。接受新冠检测、注意通风、考虑他人,最重要的是,打加强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