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机场利用疫情窗口期优化运行服务环境

呼和浩特机场利用疫情窗口期优化运行服务环境
2021年11月09日 09:33 市场资讯

原标题:呼和浩特机场利用疫情窗口期优化运行服务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东伟、李晶 报道:11月的呼和浩特已是寒气袭人,疫情影响下的机场航站楼也显得有些冷清,但窗外的飞行区这几日却是另一番景象,破碎机轰鸣、混凝土车穿梭往来……1号机坪更新改造正繁忙而有序的进行着。作为吴喜军负责的“党员示范工程”,1号机坪更新改造项目当年申请、当年获批、当年完工,放在往年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回忆起2017年机场机坪施工时的情景,吴喜军感慨道:“那时候航班量大,为了机场正常运行,我们主要是利用每晚的航班空闲期干,每天留给我们施工的时间不足四五个小时,机坪也只能一块块分开维修,每关闭一个机位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像现在这样关闭11个机位,全天候施工事,想都不敢想!”

危机把握好就是机遇。呼和浩特机场抓住了航班量减少这个难得的窗口期,实施航站楼前交通、进出机场道路、机坪运行环境等项目,并全面提升运行服务环境,等待疫情缓解后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机场的发展。

整修飞行区,让旅客“安心”

“参加工作20多年了,亲自经历了1号机坪每日的繁忙和从新到旧的变化,如今能够看到它从旧翻新,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参与更新改造工作的李强感慨的说。

呼和浩特机场1号机坪G滑行道及其以东机坪道面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使用年限早已超过了设计规范,水泥混凝土道面已进入加速破损期,出现了整板断裂、边角破损、错台等病害现象,在植被、冰雪等自然环境作用下,道肩道面破损进一步加剧。道面在破损后,掉落的混凝土颗粒和石子极易产生FOD,造成航空器轮胎、发动机的损伤,影响机场运行安全。

为从根本上改善该区域机坪道面现状,最大限度消除飞行区运行安全隐患,呼和浩特机场充分利用当前的“窗口期”启动了该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1号机坪G滑行道以东区域破损道面板块拆除后采用普通水泥混凝土重新浇筑,改造总面积2407㎡,重新划设道面标志1376㎡。在各参建单位的通力配合下,1号机坪更新改造工程正有序开展,定于11月30日完成施工,接受内蒙古监管局行业验收。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1号机坪道面的整体性能,为呼和浩特机场运输生产复苏后的快速增长提供安全运行保障基础。

优化场区交通,让旅客“顺心”

抓住航班量较少“窗口期”赶工的,还有呼和浩特机场的陆侧场区道路改造工程。

“机场员工从信息楼或是机场西区出发到机场东区办事儿,都要经过航站楼二楼的高架桥。同时,很多从二楼进入航站楼的旅客也要经过高架桥并且要短暂停留,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拥堵。”王志伟是机场公安局的民警,主要负责航站楼前交通秩序维护,每次谈到楼前的交通时,都会很无奈。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每次来机场送客人都路过这个高架桥,老是堵,且回市区的时候在上机场高速前,经常等两个红灯都过不去。”

机场交通的便捷程度已经成为影响旅客出行体验的因素之一。为了彻底解决交通治理难题,机场公司领导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取得重大进展。10月26日,市住建局共同组织召开了机场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协调会,通过了机场周边道路、停车场改造设计方案。根据方案设计,将通过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时间或增设交通环岛的方式解决启航路与机场高速路交叉口处车流量大的问题;通过在高架桥下桥口处增设一处三角形状道路岛台及改造可活动隔离栏等方式,确保机场东区与西区道路联通顺畅。同时,机场公司成立工作专班,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工作,并持续优化该方案。经过十几天的紧张施工,道面维修及划线工作已于11月7日全部完工。

航站楼深度保洁,让旅客“舒心”

同样在紧抓机遇行动的,还有呼和浩特机场航站楼管理部。作为属地化管理部门,他们未雨绸缪,积极部署,提前对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利用窗口期完成对航站楼内的深度保洁,不断改善卫生环境。“部门开始部署这项工作后,我们迅速制定工作计划,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每项作业实施前,我们会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必须走到一线,带领、指导保洁人员严格按流程作业,绝不可发生偷工减料的现象。作业完毕后,对照航站楼保洁服务标准进行验收,确保服务品质不断提升。”主要负责航站楼管理部保洁业务的张建国表示。

通过航站楼管理部积极组织,瑞洁物业人员对以前因航班密集、旅客较多时,不便清洁及清洁不到位的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其中航站楼内外大理石墙面、夹层登机口玻璃幕墙、卫生间设施、大厅以及大厅座椅等部位进行专项保洁,确保不留死角。在廊桥的清洁中,对廊桥内外的玻璃,连同廊桥伸缩端、地面与侧面连接处的缝隙等死角部位一并清理干净。航站楼大厅地面保洁方面,瑞洁物业增加了洗地车作业频次,针对地面缝隙、墙角的卫生死角及顽渍,期间还使用牙刷、牙签等工具,确保细节效果到位,大厅清洁次数也由原来每月一次,加大到每天保洁一次。卫生间保洁方面,对吊便池内的污物、污渍,蹲便池、马桶的顽固污渍进行彻底清理,清洁频次也是增加到每天至少一次。同时对安检通道、登机口柜台进行彻底清洁。

服务无止境,主动迎发展。疫情期间,呼和浩特机场人苦练内功,厚积薄发,主动拥抱问题,积极解决难题,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期待形势好转后以更加优质的环境、便捷的服务、昂扬的姿态迎接往来的客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呼和浩特市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