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现场安全管理“最美监护人”

做现场安全管理“最美监护人”
2021年03月09日 09:2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做现场安全管理“最美监护人” 来源:中国石化

    □张 勇 刘嘉俊 宋 霰

    2月23日,10余张“最美监护人”嘉奖令送到了长岭炼化七大运行部检修工区,激励现场监护人员严格认真履职,更好地保障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护人是现场作业终端的管理人员,必须充分发挥安全确认和指导作用。”安全督查大队长刘波介绍。

    为确保首次“四年一修”大检修安全有序进行,长岭炼化在各检修工区设立宣传展板,除了每天公布各类违规违章行为,还会每周公布“安全之星”和“最美监护人”,形成较好的激励氛围,调动现场监护人员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直接作业环节监护实效,筑牢安全防线。

    目前,炼油一部大检修正在紧张进行中,工区项目多、工期紧,生产与施工现场高度交叉,安全风险大大增加。为保障生产施工安全,运行部特意从班组中抽调部分员工,专职负责现场监护。面对烦琐的监护工作,监护人员细致谨慎,硬性执法、柔性管理,制止了多起违章作业,确保了施工安全。“监护人的工作关系到装置的生产安全和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一定要慎之又慎。”刘波的话掷地有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