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计划5年撬动2.3万亿进入实体经济

广西计划5年撬动2.3万亿进入实体经济
2021年03月02日 0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广西计划5年撬动2.3万亿进入实体经济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财政和金融统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区将采取贷款贴息、专项转贷等财政金融联动方式,通过5年时间,撬动2.3万亿元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进入实体经济。

    根据《实施意见》,从2021年起,全区各级财政将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支持力度,采取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专项转贷、保费补贴、专项债券、政府投资基金、PPP项目融资等财政金融联动方式,5年累计统筹整合财政资金500亿元,撬动2.3万亿元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进入实体经济,打造一个财政投入高效益、金融支持有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良性互动体系,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

    在普惠贷款方面,广西将出台“桂惠贷”财政贴息政策。2021-2025年,每年整合全区各级各部门涉企财政专项资金40亿元,作为2000亿元规模的“桂惠贷”财政贴息资金,通过补贴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直接按降低2%或3%后的利率向注册地在广西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普惠性贷款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性贷款、首次贷款和信用贷款,名单制贷款精准支持“三企入桂”招商项目、“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技术改造和研发项目、瞪羚企业、数字经济企业、重点外贸企业、“三农”和地方特色产业等融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贷款 广西 实体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