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全力做好初雷天气气象服务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全力做好初雷天气气象服务
2021年02月25日 17:3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全力做好初雷天气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文昊 报道:2月24日晚23:15分,一道银色的亮光划破天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迎来了2021年首场雷暴天气,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提前决断、精准预报、通力合作,为航空气象用户提供了精确的气象信息和优质的气象服务。

24日中午12时,值班预报员预计后续有雷雨天气发生,气象台上下高度重视,立即召集业务骨干组织天气会商。晚上20时,随着高空槽线东移,天气雷达监测到终端区外西部有强的回波生成,值班预报员结合最新实况资料及数值预报产品综合决策,预报23时后武汉天河机场将遭遇雷暴天气。值班预报员于20:30发布雷雨机场警报,并将最新预报结论通报管制部门以及各航空公司,提醒用户做好雷雨天气处置准备。23:15分,初雷打响,暴雨如注。整个初雷天气过程共持续2小时20分,期间气象预报及观测室共发布电码报文11份,机场警报3份,电话服务60余次。

“初雷”保障期间,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领导亲临一线参与会商,两名值班预报员通力配合,充分落实了气象台春运期间“技术骨干担纲保险,一线领导靠前指挥”的保障要求,本次初雷也预示着2021年湖北空管分局雷雨保障的开始,气象台将进一步总结雷雨天气特点,结合用户需求,优化预报思路,提升气象服务品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