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重拳出击 微众银行被罚229万广发银行连“吃”两张罚单

2019-08-13 21:20:45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6家金融机构连收7张罚单。

  8月13日,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连续公布四则行政处罚信息,涉及前海微众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和农行深圳市分行,上述四家银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均与贷款业务有所关联,合计被处罚金494.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银保监局在8月9日也公布了三则行政处罚信息,涉及两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与一家银行,罚没金额达170万元。其中,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更是接连“吃”下两张罚单。密集开出的7张罚单,似乎也与银保监会不断强调高压监管的基调“不谋而合”。

  在被处罚的银行中,旨在为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互联网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首次被罚,因财务部门负责人未经核准履职长期未整改,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组织员工经商办企业以及员工使用本行贷款购买股票、期货这四大问题,深圳银保监局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9.1万元同时罚款200万元的处罚。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在两批处罚中,由于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资金、信用卡透支资金违规挪用于购房或支付相关费用和高管未经监管部门核准任职资格履职,个人贷款发放附加额外不合理条件,违规转让问题资产的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处罚金170万元。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因贷款资金转存存单,并以存单质押发放贷款的问题被处没收违法所得55755元,并处50万元的罚金;农行深圳市分行因经营性物业贷款被借款人关联房地产开发企业挪用,个人消费贷款资金、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等贷款相关的违法问题被罚80万元。

  此外,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也未能幸免。

  从具体处罚情况看,两家公司均违反了《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其中,东方资管深圳分公司由于个别收购处置项目中未实现资产真实转让变相为企业融资被罚50万元;国银金融租赁公司因租赁资金用途监控不到位,股权投资问题长期未整改被罚80万元。

责任编辑:陈鑫

文章关键词: 农商行 监管 罚单

作者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