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家大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农银理财发布4+2新品 农行董事长周慕冰现场解读四大角色

2019-08-08 10:10:00 作者:徐巧 收藏本文
A- A+

  继建行、工行、交行、中行后,农行成为第五家宣布理财子公司开业并发布新产品的国有大行。

  新浪财经讯 8月8消息,农业银行全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在京举办新品发布会。这意味着,继建行、工行、交行、中行后,农行成为第五家宣布理财子公司开业并发布新产品的国有大行。

  “理财业务将迎来新旧模式转换的历史交汇点、生态格局的全面重塑期。发起设立农银理财是农业银行贯彻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资管新规系列监管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理财行业变化的重要举措。” 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在致辞中表示。

  发布会上,农银理财推出了“4+2”系列产品体系,包括四大常规系列产品和两个特色系列产品。“现金管理+固收+混合+权益”四大常规系列产品是农银理财对标监管要求,推进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的载体,旨在满足客户多样化理财需求。

  特色系列产品包括惠农产品和绿色金融(ESG)产品。其中,惠农产品是基于普惠金融理念,面向三农客户推出的专属产品。绿色金融(ESG)产品基于国际资管行业的绿色投资理念,重点投资绿色债券、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在环保、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方面表现良好企业的债权类资产,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下设16个业务部门 过渡期保留原总行资管部

  农银理财董事长由农行原总行资管部总裁马曙光出任。

  马曙光介绍指出,从组织架构来看,农银理财按照公司治理要求,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并在董事会下设战略规划与投资决策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审计委员会。在高级管理层下设投资决策委员会、产品创新委员会、风险合规管理委员会、财务审查委员会、信息科技委员会。

  在部门设置方面,农银理财主要有四大板块,包括投资研究板块、产品与金融科技板块、风险与交易板块和运营保障板块,共计设置16个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农银理财成立后,过渡期内原总行资产管理部将暂时保留,现阶段的主要职能定位是:代表母行将不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老产品、老资产委托给农银理财经营,并履行委托人职责;统筹推进存量资产处置及理财业务转型发展,协调总分行关系,促进行司联动,确保理财子公司“清洁起步、轻装上阵”。

  农行董事长现场解读:农银理财未来要充当“四大角色”

  农行董事长周慕冰在现场介绍指出,未来农银理财要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有效服务农业银行集团”的基本定位,充当好“四大角色”。

  一是要做好实体经济的“助推器”,要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疏通实体经济“血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二是要做好合规发展的“排头兵”,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的各项要求,为理财行业转型讲好农行故事、贡献农行方案。

  三是要做好广大客户的“理财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创造最佳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安心、贴心、放心的产品与服务。

  四是要做好集团发展的“增长极”,围绕全行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资管,在风险隔离的前提下加强行司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理财业务对母行经营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新浪财经徐巧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陈鑫

文章关键词: 农行 理财 产品

作者

徐巧

徐巧

新浪财经记者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