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众议院议长声明称将订新法案确保能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27 北京商报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7日发表声明说,随着油价升至接近每桶100美元的历史最高位,国会将制订新能源法案以确保美国的能源安全。

  佩洛西说,过去几年来,油价大幅上涨,随之升高的汽油和取暖油价格让美国数百万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政府应采取行动减轻民众负担。

  她还说,民主、共和两党议员正在就新能源法案的最后一些细节问题进行商讨,预计法案将很快通过。据她透露,新能源法案将要求政府加大在生物燃料领域的投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采取切实措施降低能源价格。

  国际市场油价近来一直在高位运行。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虽然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下跌,但仍收于96.37美元的高位,此外当天盘中油价一度升至每桶98.62美元的历史最高位。

  此外,美国能源部7日公布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上周连续第三周下降,但降幅明显减小,同时汽油库存也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2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80万桶,降到3.119亿桶,降幅远低于分析人士原来预计的160万桶,也远低于前两周的530万桶和390万桶。

  汽油库存上周也下降了80万桶,降到1.943亿桶,而分析人士原来预计增加2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

成品油库存则增加10万桶,增加到1.354亿桶,而分析人士原来预计会下降50万桶。

  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炼油厂设备开工率与前一周持平,为86.2%。分析人士原来预计设备开工率会上升0.8个百分点。

  美国原油库存分为商业库存和战略

石油储备两部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水平目前约为6.94亿桶。

  相关新闻

  需求猛增将催高能源价格

  国际能源机构在7日公布的《2007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如果不采取措施限制能源消耗,未来20多年内世界能源消耗量将剧增55%,这很有可能使能源价格持续攀升并给环境带来严重后果。

  报告认为,在找到相应的替代能源之前,石油和天然气仍将是最主要的能源。到2030年,石油需求将会增长37%,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从去年的8400万桶增加到1.16亿桶。随着能源消耗的不断增长,温室气体排放量逐渐增多,温室气体排放对环境造成的难以逆转的破坏也会不断加大。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从理论上讲,如果增加能源供给所需要的投资能够到位,在2030年以前能源储备还可以满足需求。该组织预计,提高能源产量和能源利用效率所需要的投资约为22万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