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度降息0.2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3 浙江日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月31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降0.25个百分点至4.50%,以应对信贷危机及可能产生的经济衰退后果。同时,美联储还决定将贴现率再降低0.25个百分点,降至5%。这是继9月份降息0.5个百分点后美联储再度降息。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降息的影响,10月31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比价创历史新高,纽约股市全线上扬。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7.54点,收于13930.01点,涨幅为1.00%。

  原油、黄金则更显牛势。纽约油价31日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原油期价收盘时接近每桶95美元;纽约商交所当天黄金期价大涨7.50美元,收于每盎司795.30美元。而在此后的电子盘交易中,金价更是达到每盎司800.80美元。这是国际金价27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800美元。

  自2004年6月以来,

美联储开始进入“加息周期”,连续17次提息使利率由1%提高至5.25%。高利率使美国住房市场泡沫破裂,进而冲击到房贷和金融市场,并最终导致信贷危机。为避免危机全面恶化,美联储已于今年9月降息0.5个百分点,这也是美联储4年来首次降息。

  (综合新华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