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贷风暴下的QDII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次贷风暴下的QDII投资,去还是留?

  冯桔

  由于基金QDII产品尚未推出,银行系的境外代客理财产品仍然是目前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的途径。中外资银行也纷纷以挂钩道琼斯指数、全球高收益股票、日经指数等名目繁多的外汇理财产品,将内地投资者的钱包与全球市场悄悄“绑定”。

  老李今年6月动用5万美元购买了一家著名外资银行挂钩全球高收益股票的结构性产品,没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次贷风暴让全球的股市“连坐”,他购买的这款产品净值从每份100美元迅速下跌到了90美元。

  老李的这款产品投资期限长达3年,眼下还没有开放赎回。尽管银行的客户经理反复向他表示,一款长达3年的产品受到短期的震荡是非常正常的,但他仍然考虑9月份的封闭期结束后赎回。他认为在目前

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又加上次贷风暴带来的震荡,还是趁早结汇合算。

  尽管老李的想法有他的道理,但是也有

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冷静。毕竟全球股市仍然有许多投资机会,投资者不能因为次贷风暴而把一切外币
理财产品
拒之门外。

  花旗银行私人银行部门昨日发布了2007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股票在未来12个月的利好潜力仍然可能大大优于债券。

  花旗私人银行董事陈佑俊则表示,投资重点仍然可以放在股市。花旗环球金融亚太区经济与市场分析部主管黄益平表示,尽管美国次贷问题引发了股市和债市近期的动荡,但他认为投资股市仍然应该主要关注一个公司的基本面。

  黄益平还表示,对于次贷风暴的影响,花旗目前就非常关注美国的房地产数据。如果未来3~6个月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存量没有下降,反而出现了上涨,那么引发美国经济萧条的可能性会加大。目前花旗的经济分析部门认为这一概率是20%,要高于上个月预期的10%。

  另一外资银行衍生产品部门人士则表示,目前外币理财产品市场上的多数下跌产品受到影响是因为被整体走势牵连,但事实上不同的产品挂钩的类别不一样,所以仔细甄别的话下跌幅度也是有所区别的。部分高收益股票可能投资的品种也是高风险的,所以受次贷风暴影响明显,而一些挂钩能源类、金属类的产品只是轻微下跌,只要挂钩的个股公司基本面不发生变化,这些波动应该是短期的。投资者应该有更良好的投资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