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再次向市场注入6千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13日上午再次实施公开市场操作,即日起再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6000亿日元(约合385亿元人民币)。这是日本央行继上周五注资1万亿日元后,连续第2个营业日向市场注资。

  为控制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引发的金融市场信用危机,日美欧三方金融主管部门总计已注资35万亿日元。日银希望通过与欧美保持一致步调,继续向市场提供宽裕的资金,以起到稳定市场的效果。

  此次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欧首次大规模向市场注资。市场分析认为,各国金融主管部门的决定体现了避免房贷问题影响继续蔓延的坚定决心。

  日银认为,“与欧美相比,(房贷问题)对日本金融机构的影响有限”。但由于目前无法了解实际情况,股市等金融市场今后或将持续震荡。各国主管部门有可能继续注入资金。

小调查

你认为美次级债危机对什么冲击最大?
房地产市场
证券市场
外汇市场
期货市场
其他

你认为美次级债危机在短期内会结束吗?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六家上市银行 次级债投资估亏49亿元

  次按危机美望中国伸援手 汇金质疑中国购买次按

  几大央行注资救急 中国风险也需内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