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董事辞职抗议默多克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14:06 新华网

  

道琼斯董事辞职抗议默多克收购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并购道琼斯胜算颇大。 路透社发(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道琼斯公司19日宣布,董事迪特尔·冯·霍尔茨布林克已经辞职。冯·霍尔茨布林克在辞职信中说,他担心澳大利亚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公司会对公司的新闻理念与价值造成损害。

  冯·霍尔茨布林克是德国出版业的重量级人物。他在辞职信中说,他十分担心收购计划会让道琼斯公司“独特的新闻价值受到长期的严重损害”。

  道琼斯公司董事会17日晚批准了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对道琼斯公司的收购计划,这一计划已经提交控制道琼斯公司大多数股份的班克罗夫特家族讨论。预计班克罗夫特家族将于下星期考虑新闻集团高达50亿美元的出价。但家族成员在是否接受收购上分歧巨大。

  据报道,在17日的投票中,冯·霍尔茨布林克弃权。他在信中说,他并不能证实自己的忧虑,但从新闻集团过往的行事方法来看,一旦

默多克收购成功,他就可以在道琼斯公司“为所欲为”。

  默多克收购道琼斯公司受到了多方阻力,公司内外许多人担心他会干涉公司旗下媒体的采编独立性,尤其是著名的《华尔街日报》。但默多克表示,这一担心无中生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