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黑石可能调低IPO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及不利的税收提案影响,日前有分析师预计,著名的私人股本巨头黑石集团有可能调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指导价区间。

  黑石集团6月11日向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初步招股书,招股的初步定价区间是29美元至31美元。而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则将以公开发售价格95.5%的价格,购买其9.7%的股份,约合30亿美元左右。主承销商之一摩根士丹利透露,最终的发行价将在下周内敲定,上市也将在这一周进行。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度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增加达到60个基点左右。美国一些资产组合经理和分析师认为,这将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黑石集团可能受此影响调低原定的指导价区间,下调幅度可能为2-6%。

  另外,美国两位参议员提出议案,可能提高对上市私人股本公司课税税率的上限(从15%提高到35%)。这一提案也可能迫使黑石下调其IPO指导价区间。

  如果分析师的预测实现,则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对黑石股权的收购价也将下降,收购的代价最低可能为28.2亿美元。(王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