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商业最具影响力城市 香港排第五领先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伊敏) 香港回归十年,继续证明其在全球商业市场中的重要地位。MasterCard Worldwide十二日在此间公布首届“全球商务枢纽指数”排行榜,结果显示,全球五十个对环球商业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中,香港排名第五,领先于新加坡。

  该项研究指出,全球经济体系中最具地位及影响力的五十个城市,排名前三位依次是伦敦、纽约、东京。香港以六十二点二三分排名全球第五,以零点三七分领先于新加坡一位。

  研究亦显示,香港在“商业中心”范畴的排名中位居全球城市之首,当中包括在

房地产发展、香港国际机场货运流量、拥有全球最有效率的抵押法及破产法等方面排名全球第一。此外,香港在“营商环境”及出入口流量方面亦表现卓越,“营商环境”在亚太区排名第二,仅次于新加坡。与其他国家相比,香港拥有全球最低的公司税务负担,每年需要缴交税项的次数亦是全球最低。

  MasterCard Worldwide亚太区副总裁暨香港及澳门特区总经理张怀坚表示,回归十年,香港继续证明其在全球商业市场中的重要地位。香港在

股票交易量及旅客人数,均超越新加坡;作为商业中心,香港在
航空运输
、金融行业人才方面,均占优势。另外,香港的人均专利权注册为中国城市之最,但仍远低于亚洲四小龙的其他三个城市,因此创意产业方面有待加强。而发展香港的债券市场、改善环境污染都将有利于提升竞争力。

  该项研究通过对全球各大城市的“商业中心”、“法律及政治体系”、“经济稳定性”、“营商环境”“金融市场”、“知识创新及资讯流通”六个范畴、一百多个指标进行分析,选出全球首五十个全球商务枢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