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港府建议加强与内地联系 深化CEPA带来的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 (记者 陈伊敏) 明日举行的《“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将讨论香港如何回应国家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就香港专业服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港府建议加强与内地的联系,并深化CEPA带来的优势。

  港府计划采取短期和中、长期措施强化服务业的优势。相关文件建议,短期措施包括加强与内地的联系,便利香港公司善用CEPA的优惠。而中、长期措施则会深化CEPA带来的优势,例如进一步扩大专业服务贸易开放措施,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专业资格互认、考试相互豁免的范围和贸易投资便利化等。

  文件还指出,由于广东省与

香港经济贸易关系密切,有关政策局拟与广东省增强合作以推进专业服务的发展。而个别政策局亦会研究如何向各专界别进一步作出支援,以协助他们在内地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港府与内地于二零零三年签订了CEPA,内地同意向二十七个服务领域的香港服务提供者提供优惠待遇,让香港的专业服务提供者比其他世贸成员更先进入内地市场。涉及行业包括香港具

竞争力的法律、建筑、医疗、会计等行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