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给出美国经济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27 新华网

  在前一日股市大跌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2月28日在国会作证时说,金融市场运行良好,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这一“定心丸”推动道琼斯指数当天上涨50余点。

  美国股市2月27日大跌,道琼斯指数猛跌416.02点,跌幅达到3.3%。分析家认为,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月26日提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年底前进入衰退,以及中国等股市下跌,是道琼斯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

  对此,伯南克在国会指出,道琼斯指数下跌并非由简单事件造成。“我们昨天遇到的股市回落,并不是由任何单一事件触发,”伯南克在众议院预算常设委员会说,“我认为没有必要去剖析股市波动,将其与具体的新闻或消息联系起来。”他认为市场运行正常。

  这是伯南克自去年1月担任

美联储主席以来股市最大的一次波动,伯南克仍然坚持他对美国经济发展的看法。他说,美联储期望美国经济在2007年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两个星期前,伯南克向国会提交了美联储对2007年美国经济发展的展望。道琼斯指数猛跌后,伯南克说:“我们对美国经济发展的期望没有实质性改变。”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美国股市2月28日出现反弹。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2.39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上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