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财长突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5:38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本周三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Pridiyathorn Devakula)突然宣布辞职后,泰国总理素拉育(Surayud Chulanont)昨天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重组内阁。

  在周三仓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辞职的原因,比蒂耶通表示不希望再“受一些行为不透明的人影响下工作,”“特别是某些内阁成员。”此外,他也“不想再受一些传媒人的影响”。辞职从昨天开始生效。

  比蒂耶通的经济政策曾受到媒体的抨击。去年9月19日泰国军方发动政变之后,比蒂耶通被任命为临时政府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此前他担任泰国央行行长。为了抑制海外资金针对泰铢的投机炒作,比蒂耶通在去年底颁布的一系列针对资本管制政策,一度导致泰国股市在去年12月19日崩盘。

  除了媒体的批评,外界认为泰国临时政府也开始对他失去信心。今年初颂奇(Somkid Jatusripitak)被任命为担任比蒂耶通背后的经济发言人。颂奇是他信政府时期的第一副总理和

商务部长,今年2月15日颂奇受雇向外国投资者解释新政府的经济政策,但不到一个星期便辞职了。比蒂耶通认为:“任命一个来自他信政府的人来帮助现任政府治理蓬勃的经济,是说不通的。”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Aran Thammano说,比蒂耶通的辞职会影响泰国经济的信心,但是不会影响经济政策。为了挽救投资者的信心,泰国政府的当务之急,就是寻找一名能够胜任的

财政部长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